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作者:田亦菲  作文来源:湖北省应城市黄滩镇初级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身边人的作文 关于身边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就像一本书。与身边的人相处,就像是在阅读一本书。

老师您是我的一本书,教会了我要勇敢于面对失败。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在座位上看着刚刚发下来的试卷--那满满是红叉叉的卷子-让我真想哭出来。我感觉我的整个世界都要崩塌了,心想∶都已经这么着了,也就不在乎再差点,大不了,我不学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仿佛看穿了我的心事,亲切地对着我说人,要勇敢面对失败,多为失败找原因。听了老师的话,我振作了起来,拿起卷子改错,为我的失败找原因。

与我朝夕相处的不仅有老师,还有朋友。

朋友你是我的一本书,教会了我要团结友爱。一次手抄报比赛,我和几个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在办手抄报的过程中,我不想帮忙,还一直捣乱,结果一不小心划破了手,我原以为她们会认为我罪有应得,不会理我,结果与所想的相反,她们都停下手里的事来帮我。我正想和她们说声对不起,她们却满是关心地对我说手没事吧?我们现在是一个集体,要团结友爱,你还是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办报吧!来,把你的想法说出来。最后,我们一起愉快地完成了我们的手抄报,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学校里,我有老师和朋友的陪伴,回到家我还有一位严格的父亲教导我。

父亲你是我的一本书,教会了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次考试过后老师要我们把试卷拿回家给家长签字。我本不想把考得这么差的试卷给爸爸看的,但是没有办法。我硬着头皮将试卷给爸爸看。怎么这么差啊爸爸说。我一言不发,只是低着头。接着他又说这都是你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造成的,对作业总是用‘差不多’‘应该’‘好像’这些词来回答我。我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爸爸总是叫我把作业做一遍再检查一遍,可我每次都只是随口答应,却从没有去做。我暗暗地把爸爸的话记在心里,后来,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真的有用,有些做错的地方,在检查的时候会看出来。这件事之后,我明白了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性。

老师教会了我要勇于面对失败朋友教会了要团结友爱;父亲教会了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老师、朋友、父亲你们是我一本本的书,每一本都能让我受益终身。指导老师杨颖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