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的温暖

作者:马侨珞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4)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动物的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独自徘徊在林荫的小路上,金灿灿的阳光透过阴暗的树叶缝隙散放在暗淡的鹅卵石上,在膨胀的空气中绽放着阵阵光芒。当一束束光亮照射在人的胸膛前,渐渐剥开人心中最坚硬但又最脆弱的外壳,使人的心头泛起层层温暖的涟漪。

动物的语言我们可能听不懂,可那坚贞不移的爱何时变过呢?我们明明天天都在感受爱,可那些温暖为何会一次又一次地攻破我们心中的防线,轻轻地,悄无声息地。

 “哇,他们可真漂亮."伴随着一声声的赞叹,几只毛发松软、可爱至极的松鼠狗出世了。一双轻柔而又有力的大手抱起其中一只,拥在怀里,一遍又一遍轻抚过他毛茸茸的脸庞。不时还抱起他,凑在脸旁,感受他那微弱而又温暖的气息。就这样,这位女主人收养了这只可爱的松鼠狗——宝宝。

从依偎在怀里到在房子里欢脱地蹦跳;从行动笨拙的贪吃虫到守时守纪的乖孩子。宝宝长大了。在假期里,他会随着主人兴高采烈地在公园玩耍;在回家时,即使身体很疲惫,也会冲在第一个为主人探路;在吃饭时,他会站在门前竖起两耳,抬起两脚,急切地等待着主人;在主人心情不好时,他会静静地蹲坐在一旁,时不时舔舐着主人的脚踝。他和主人的关系已经比亲人还亲。

转眼间,宝宝十岁了。正是在主人到外地谈事情的这段时间,也许,他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可他仍托着疲惫的身子,微微抬起疲倦不堪的脸庞,踏着沉重的步伐,独自徘徊在偌大的房子里。每天都会痴痴地立在门前,静静的看着远方,可每次都会失落地返身离去,只留下一个落寞的小身影。

可偏偏命运捉弄,宝宝撑不住了。他被主人的妈妈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可听到的是一声声的抽泣和哀嚎。一阵强烈的光照在他的身上,每一束毛都被照的发悚。伴随着一阵痛苦的哀嚎,宝宝明白死神离自己又近了一步。他并没有痛苦地挣扎,等待死神的降临,而是摆动着四肢,努力让自己清醒。一张一合着嘴巴,仿佛在呼唤着自己的主人,睁大着眼睛,眺望着门。两个小时过去了,宝宝还是在静静的等待主人。主人的母亲深深地明白:她现在是不可能回来的,而宝宝,越是这样等,他就会愈加痛苦,可谁又希望会是这样呢?她拨通了主人的电话,宝宝殷切地用着最后一丝力气,竖起两耳。终于,在一段静寂后,电话那头传出了熟悉但又悲痛欲绝的啜泣声。可那声音与以往不同:痴痴的,痛苦的,绝望的。一字一顿响彻在整个寂静的房间里,“宝宝,你、、安心地”电话那头又传来一声声哭嚎“走吧。"宝宝微微扬起了嘴角,慢慢地闭上了双眼,四肢耷拉在身旁,隐隐约约在他那安详紧闭的双眼旁看到一滴亮晃晃的东西,里面承载了宝宝最幸福的回忆。也许,他的耳边正回响着那最熟悉又温暖的声音,眼前浮现出那最幸福的瞬间。他,并没有离开主人,而是以一个最温暖的方式,用他的爱,陪伴着主人。

也许,在这个平凡而又渺小的世界里,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可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不同的生活,一个个动作,一个个眼神,一段段话语,都在融化我们心里最坚硬的冰山,刺破我们心灵的防护衣。你,用爱,温暖了我。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闪耀而又美丽的光芒照射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上,与迎风翱翔的海鸥相映成趣,伴随着阵阵清风,显得无比亮丽。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温暖的味道,沁人心脾,一股舒畅。这种味道很熟悉,平凡。在世间的一个个角落,你用爱温暖了我。辅导老师:陈才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