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吊兰颂

作者:刘婧涵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吊兰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吊兰,在我们学校里是再普通不过的植物了,每个班都会有几盆吊兰,不仅因为它好养,也因为它实在是一抹鲜艳的绿色。

凡是各班浇花的人都知道,吊兰很好养,不会有虫害,也不会很娇嫩,不在乎浇水的多少。但它又实在很特别,全身的一抹绿色,毫无瑕疵,像草根一样,又像花朵一样,向外绽放,为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气。

起初,我并没太在意吊兰。虽说我是负责擦窗台的,经常会接触到它们,但由于太普见了,也就不去注意。后来,但有一天我出去擦窗台时,发现几盆吊兰绽放了花朵,白色的,小小的,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的样子,我便开始注意起它来。它的生命力很强,有时忘记浇水,它也不会枯萎,土壤是从不翻的,贫瘠的土壤只能提供很少的营养,但它深深地把根插入土壤内部,吸收充足的水分,有机物,努力生长,它并不美丽,没有好看的花朵,但它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浓绿的叶片配上洁白淡雅的小花,难道不很美妙吗?

而它们,不正象征了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吗?平凡而又伟大,无私地付出,将所有的知识奉献给我们。虽然老师的工作很多,很累人,但他们仍关心我们,我们就是他们开出的花朵,可能也是平凡的,但充满了老师的关心,显得又那么不平凡。

绿叶衬托红花。而我们,很平凡,很普通,老师奉献一切,用自己将我们映衬得更美丽。我赞美吊兰,我也赞美老师!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