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陌生人的作文

作者:肖晓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15  
内容摘要:写陌生人的作文

俗话说:“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然而,现在的陌生人并不是擦肩而过了,而是“无视”

我看过一篇文章,讲述的是主人公在上火车之前,她老公说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只要离开位置,回来时一定要把杯中剩下的水倒掉!”

    直至第二天,主人公一直在做自己的事,从不与人说话。一个大概三四岁的小女孩从床下蹦出来和主人公说:“阿姨,你在床上躺了半,为什么不下来玩?”

     主人公没有说什么,小女孩又用肥嘟嘟的小手递了个饱满的荔枝给主人公:“阿姨,吃吧”主人公愣了几秒说了声谢谢,接过荔枝。

     主人公不敢面对孩子天真无邪、清澈透亮的眼睛,和孩子比起来,大人的世界多么复杂,充满了猜忌。

   在以前大约是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农村遍布,在农村里,人人都很热情,人人都很友善,几乎没有不认识自己邻居的,大家都是其乐融融,见了邻居难免打招呼,停下来,闲聊几句。笑容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也很长。遇难了,大家也会有团结意识。

     而现在,人们都自己做自己的,只想着自己要干嘛干嘛,怎样对自己好……

再打个比方,人们现在是一点也不了解自己邻居,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的邻居有几口人,叫什么,从事什么工作等等,基本没有人能够回答出来。大家天天进进出出,连个招呼都不打,难免让人很尴尬,却没有人去打破这种尴尬。在乘坐电梯的时候,有时会遇见认识但彼此之间不是很熟的人,也不会打招呼,更是令人尴尬,就如陌生人一样。  

陌生人,本是对彼此之间互不相识的一个定义,就如擦肩而过。现在却完全改变了陌生人的原意,成为了形容认识而不熟的两人。

     我也不例外,在学校楼梯道口和同班同学聊天,看见了以前小学算要好的同班同学,也不打招呼,直接就是无视,就像一对陌生人一样。

   “陌生人”这个词隔绝了人的正常交往,父母的忠告有时却害了我们,现在或许是要好的朋友也不了解自己。

人与人之间渐渐像陌生人,不会互相帮助、团结,也有了疑心,这便是人与人之间产生距离的根本原因。

社会在进步,人与人之间却在退步。

我们应该改变这些,不要让彼此成为陌生人,那会让我们之间产生无数距离,放下陌生,亲近一大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