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会感恩幸福生活

作者:张彩云  作文来源:山东省肥城市仪阳中学六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3-2-6  
内容摘要:学会感恩幸福生活作文指导教师:赵衍栓

幸福,听起来好像是个很飘渺的词,因为没有人知道它的的确含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说它是温暖的关怀,有人说他是无私的奉献。而我却认为,幸福是真诚的感恩。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在街角乞讨,一个衣着华丽的富翁向他走来,乞丐慌忙遮住自己脏兮兮的脸庞——流浪汉知道富翁。富翁门外总是站着请求募捐的人,而富翁总是会微笑着拥抱一下来人,并大方地把钞票放到来人手中。富翁俯下身,轻轻抚摸了一下乞丐的面颊,但乞丐旋即闪开。富翁苦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乞丐睁开眼睛,发现身边有张崭新的钞票,他的第一念头就是将其挥霍在喝酒上。就当他的双脚要迈进商店时,他猛然感受到富翁充满爱心的抚摸。他为之一振,决定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乞丐把钱投到了微软公司,结果股票飞涨,乞丐摇身变得腰缠万贯。几年后,乞丐也变成衣着讲究的绅士,他敲响了富翁的门。当富翁问他能做点什么时,乞丐说富翁已经为他做了,而乞丐的回报,又是一个拥抱而已。富翁感到诧异,于是乞丐将那段经历讲给他听。富翁睁大了眼睛看向他走近的来客,将他拥抱。这是第一次有人用拥抱来回报他,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而乞丐也热泪盈眶。

谁又能说此刻的二人不是幸福的呢?因为感恩,富翁和乞丐都感到彼此的温暖。感恩,不一定是物质上的回报,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回报不是更好?因为感恩是需要真心的。

我们要学会感恩,这样才能感受生活中的微小幸福。感恩身边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辽阔,人生如此幸福有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