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重男轻女何时了

作者:万梦真  作文来源:山东省阳信县河流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1-4-28  
内容摘要:

重男轻女何时了

八年级四班 万梦真  (指导老师:刘树霞)

    在现代社会中,男女应该是平等的,可是在我们农村,却有这样的一种风气:重男轻女。重男轻女何时了?往事知多少!作为一个女孩的我,同样也深受其害。

2010103   天气

被切割的爱

    我忽然发现妈妈变了,变得不像是我所认识好妈妈了!

    自从我们这个洋溢着幸福的三口之家添了小淘气之后,这个家就成了沸腾之家了。而我,则被忽视了。没有弟弟之前,我可是这个家里的“小公主”,“掌上明珠”啊!家人都对我特别好,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说什么都是对的,可是弟弟的降临却使这个翻转了360°。弟弟不仅霸占了我的位子,还一跃登上了“王位”,成了家里的小皇帝,金口玉言,说一不二。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归了他,我呢,只有粗茶淡饭,五谷杂粮。爷爷对此的解释却是“你打了,也不该吃这些小孩吃的东西了,留给你弟弟吧。”

    就这样,我的位子从天上“啪”一下落到了地上,更没想到的是,妈妈也变了,只要有好吃的,就全给了弟弟,而我厚着脸皮要的时候,妈也不给。我好伤心呀,妈妈对我的爱原本那么博大,现在,它却把爱隔成了三份,两份给了弟弟,一份留给我。

难道只要是有弟弟妹妹的孩子在家庭中就会不受重视,地位就低,爱就会被分割吗?

2010210   天气

我的不平等日

     今天是正月初八,弟弟的生日!唉!我的上帝,该来的还是来了!我最怕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24小时内,无论怎样都要让着弟弟,弟弟受伤就找我,犯错也找我。这是弟弟和我签订的“生日条例”,我真后悔为什么要签订这么一个条约呢!

    从早上开始,我便小心翼翼的跟在弟弟的后面,他一旦摔倒,我必须当靠垫让他趴在我身上。可是没有想到,弟弟竟然把我当做仆人一样呼来喝去:“小真子,去,给我倒杯水。”“什么,我只是你的替罪羊,又不是你的忠实仆人。”“哎呦!妈!妈!小梦真欺负我!”一边喊,一边把水往眼边抹。我一想,老妈过来,我不就又完了吗,便低声下气的跟弟弟说:“,我不敢了,我这就给你去拿!”弟弟擦了擦眼边的假泪水,说:“不必了!小真子?”“在!”“把你的零花钱给朕拿来吧!”“什么?你也太过分了吧?妈每天就给我5元钱零花钱,我好不容易-----”“你敢跟朕顶嘴!来,妈,把她拉下去,我亲自搜房!”在他的大呼小叫下,妈很快就到了我的面前,二话没说,就给了我两巴掌。

这仅仅是一个早上,一整天的时间啊,你能想象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吧!

怎么样,你能体会到我作为女孩在家里的“待遇”了吧!弟弟最大的爱好就是折磨人!最大的兴趣就是欺负的姐。可老爸老妈呢,竟然熟视无睹!难道女孩就那么不重要吗?真希望窗外吹来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进爸爸妈妈的心,吹醒他们那颗偏爱的心!吹醒那所有偏爱的心!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