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快乐,我做主

作者:胡春琪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三个妈妈一起提水,妈妈A说:我很快乐,因为我们家有几辈子都用不完的钱!;妈妈B说:我也很快乐,因为我老公很有权力,每天都有人给我家送礼,我真的自豪!可见我也非常快乐!!只有妈妈C,她抿嘴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儿,远处蹦蹦跳跳的跑来了三个小男孩,妈妈AB的儿子围着自己的妈妈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只有一个小男孩,穿着非常普通,他并没有像其它的男孩那样围着自己的妈妈谈笑,只见他接过妈妈C的水桶很吃力的向前挪动。妈妈C又露出了一个微笑,妈妈AB都很惊讶的看着妈妈C的儿子,顿时脸上都掠过一阵绯红……

快乐到底是什么呢?金钱和权利所能替代的吗?有金钱,有权利就有快乐吗?其实不然呀!像妈妈C那样才是真的快乐!不一定要有很多钱,也不需要有很大的权利,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是自己想要的就是快乐的呀!

快乐在我看来很简单,只要生活过得充实,就会快乐。学海无涯乐作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时,也是人们的好朋友。读书不仅会使生活过得充实,而且从书中我们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学习的方法……    我相信,在读书时,只要用心去读,总会有收获。例如:在做数学题时,解决了一道难题,那时,你的心中会充满了成就感。而且,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什么不多读点好书充实自己呢?充实的生活会令你的人生多姿多彩,你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伤心,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但整天的读书也未免枯燥了些。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妨出去走走,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快乐的生活中学到知识。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日本也有自由女神像;原来,泰国的象征——泰王宫是用上百万吨黄金和上百万颗宝石制成的……渐渐地,相信你也会爱上学习的,学习也是处处有欢乐的。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快乐的根本还是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乐观的人往往可以看到事物好的一面,而悲观的人往往只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有两个朋友给我的感触很深,他们住在同一栋楼里,在他们楼下,下水道里时常会溅出一些水。一个朋友就对我说,每天他下楼路过那个井盖,都捏着鼻子走。而另一个朋友却对我说,他楼下有一个趵突泉他每天看到趵突泉,就觉得身边有好多美好的事物。

 对于一个人来说,快乐的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所以谁都会渴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拥有快乐,然而快乐却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于是有的人开始怨天忧人,怪上天不偏爱自己,怪命运多桀,抱怨事业不顺、家庭不和……其实这些都不是你不快乐的决定因素,真正决定你快乐与否的只是你自己,快乐其实是一种心境,一种精神状态。快乐发自你内心,你可以随时创造一种我很快乐的心境,大多数人要多快乐,就会有多快乐。

我快乐,你快乐,社会才和谐。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