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腾飞吧,中国

作者:靳丹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21  
内容摘要:

腾飞吧,中国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题记  

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国,一位被世人所敬仰、屹立与世界东方的巨人——中国,他的名字响彻山谷,激荡不绝。  

远古的中国,我们的祖先在黄河流域创建了华夏文明,构筑了世界奇迹的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万圆之园”圆明园、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故宫------它们是我们祖先高度智慧的结晶古老的中国人的胸怀是宽广的、无私的,不仅为自己的子孙留下了无穷的财富,也为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四大发明的诞生,是中国先民们以罕见的聪明才智为世界留下的一串光耀千古的足迹,是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象征。 

近代的中国,骄傲了、落后了。于是,祖国母亲遭受到了西方列强的侵略、奴役、屈辱。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祖国母亲迎来了她新的生命,但遭受屈辱的这段历史却让我们更加清醒、让我们擦亮了眼睛,再一次认清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日益挺拔,日渐辉煌。我们看见了那一面面铁胆精神铸就的“血胆钢墙”,将无耻的饿狼永远地挡在了祖国的门外、看见了那颗颗赤心换来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看见了那打破苏美核垄断的蘑菇云、听到了那响彻太空的东方红、也望见了香港岛上的紫荆花、澳门的雪莲花。辛酸换来了愉悦,心中的耻辱变成了自豪!昨天的中华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了!今天的东方巨人,站起来了!明天建设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这些新一代的青少年身上!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青少年,肩挑着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以祖国腾飞为己任,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而奋力拼搏!  

      辅导教师:翟爱霞 

      地址:河南省安阳县柏庄镇二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