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因你而美丽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作者:吴梦玉  作文来源:苏州园区第一中学初三(7)班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

世界因你而美丽 

初三(7)班      吴梦玉

  佛语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我不懂它的真谛,我理解为“一粒沙再小,也可以创造出一个世界;一朵花再小,也可以绽放出一个天堂。”引申开来,我联想到了“世界因你而不同”。

  “世界世界因你而不同”,这让人难以置信。天地悠悠,宇宙茫茫,在充满神秘的过去,在与时俱进的现在,在不断进步的未来,你——平凡而卑微,世界会因你而不同?你不信。

  好,那么,请问爱迪生发明了电灯影响了世界吗?牛顿的力说学影响了世界吗?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影响了世界吗?

  你说,他们如此伟大,可以影响千千万万的人,可你……

  好,那么,请问李白的才华横溢影响了世界吗?鲁迅的正义凛然影响了世界吗?范仲淹的忧国忧民,文天祥的不屈傲骨影响了世界吗?

  你说,他们如此大气,可以影响千千万万的人,可你……

  你说,世界因爱因斯坦而不同,世界因钱学森而不同,可换了一个“你”字,让你受宠若惊。

  好,那么,请问,“你”只可以代表你吗?“你”对着千千万万的人,代表千千万万的他们。为什么放入这个句子,对伟人而言可行,对你却不可以呢?

  “世界因你而不同”,你还是不信,对吗?

  你说,没了地球,太阳还是会发光;没了你,地球还是会旋转。人真是太渺小了,仿佛蚂蚁与大象在一块,你不可能改变世界的……

  还是那句话,世界因你而不同。世界固然大,人也十分多。但是请问你能从茫茫人海中找出与你完全相同的人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均为无可代替的,这世界上,就是你认为的那个大的令人望而却步的世界,却怎么也找不到第二个你!

  有了你,世界不同了。有了你,世界改变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