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竞争就意味着合作

作者:小爱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用举实例论证了论点“竞争就意味着合作”。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的生活难免会有竞争,但竞争中如果没有合作我们就不可能做好一件事。所以证明:竞争中有合作,合作中有竞争。

  竞争是什么?就是人之间的相互比较,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合作是什么?即人之间的相互配合,共同做好一件事。

  如今电视上那些光彩照人的明星,其实相互之间也在激烈的竞争着,只是为了应付媒体而没有表现出来而已。但是,如果想要拍成好的电影或电视剧,明星们少不了合作,如果谁都只是自私的想方设法让自己出名,到头来只会适得其反。

  有一句话,好像是这样说的:“要在保证自己能够生存的条件下,去帮助别人的生存。”当然,这里的“生存”并不单指个人的职业竞争,也包括生活,学习等方面。我们要知道,在生活中,只顾自己一味的拼命努力,也不一定会取得好的成果,我们只有彼此相互依靠,相互合作,相互学习,才能共同向前迈进。

  相信大家一定认识一种植物,以高大粗壮而著名,那就是有“世界上最高树”之称的“望天树”。最长可达80多米,在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中尤为显眼。它粗壮的根一部分露出了地面,其他部分深深的扎在地下,周围的植物都因为缺少养分无法与它竞争而相继死去。但是直到有一天,一个强大的竞争者降落在它树杈的缝隙处时,一场恶战便拉开了序幕。

  那个强大的竞争者就是有“植物杀手”之称的无花果树,他寄生在其他高大植物的树杈中,树干向树的根部延伸,但它会紧紧的缠住它所寄生的植物,直到植物因生长受到限制枯萎而死。一些植物都因为太自私的努力吸收养分而变得越来越粗壮以至于很快就因受到无花果树的限制而缠死。

  幸运的是望天树它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它没有和它拼命争夺养分,反而收敛了自己,与对手共同分享养分。它还努力地是自己的叶片缩小,让无花果树早日享受到眼光沐浴。当然,无花果树很满足,也就不再刻意的去缠绕望天树。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它们没有出现你死我亡的迹象,它们一直相互的合作和竞争着共同的生存下去。

  竞争中不能没有合作,合作中没有竞争人就无法进步,竞争与合作是相铺相成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可分割的。我们只有同时具备这两点,才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并达到“双赢”的效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竞争,合作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