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影评观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建党伟业》观后感

作者:鹏翔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3  
内容摘要:
  看了《建党伟业》,看完之后真的被震撼了。它营造出了那个热血奋腾、群情激昂的年代,各方势力猛烈相冲的氛围,还重现了那恢弘历史画卷中用鲜血和激情描绘出的伟大革命史诗,无论你是愤青还是所谓精英,你都无法去否定,先辈们用生命讴歌出的胜利之声。全片叙事稍显凌乱,但形散神不散,故事虽然是零星串联,但那股涌动在无数代青年人心中不灭的青春热情还是挥洒得淋漓尽致。
    故事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中国历史可谓是“风雷激荡”“巨变迭起”。其间,著名历史事件之多、相关历史人物之众、人物、事件互为因果相互牵扯的关系之复杂,远远超出了一部电影的容量。同时,绝大部分观众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只是个皮毛而已,因此,要在一部电影里把这段历史清晰地表述出来,对编导是最大的考验。
  由于众多历史事件和人物内在的关系太过复杂,因此编剧在尽量简化、明晰历史脉络时,采取了抓住标志性事件的办法。比如关于宋教仁被暗杀导致孙中山发起护法运动,其间的纷争纠葛足以另拍一部电影甚至是电视剧,但编剧在暗杀前,让陈其美在宋教仁提出建立国民党演说时意味深长地点评了一句,暗杀后,用字幕打出“孙中山发动护法运动”。
  这是一部很值得去看的电影,但是看之前请一定要先熟悉一下那段历史,不过,我想大家基本上对电影里的人物都会很熟悉,或者说有很多只是听过,但这一点也不会妨碍我们去回味那段历史,那段艰苦历程!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