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写作指导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物为线索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14  
内容摘要:以物为线索的作文,以某物为线索的作文600字,以手帕为线索的作文

一条手帕,它并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可爱,甚至朴素到没有人会去注意它。可是,我却收藏它,我还没有像收藏它一样收藏过其他任何东西。

那时我刚入学,什么也不懂。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次……

那天早上,头就一直发晕,喷嚏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一直到上午第三课,我终于忍不住了,趴在桌上小声地哭起来。隐隐听见,老师的脚步声近了,近了,停在了我的身边。又有一只手,在我的头顶抚摸着。我知道,这是老师的手。她没有说什么,但我却从她那一只手中,读出了温暖,读出了关怀。

下课后,老师走过来,她俯下身子,轻轻地问:“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被老师这么一问,我一肚子的委屈都到了出来,“哇!”地大哭起来。老师依然没有说话,但她的手好像很神奇,只是碰了碰我的那只小手,我的哭声就立刻停了下来。那一刻,有一股热流从她的手上传过来。这种感觉是奇妙的……下意识的,我紧紧揪住老师的一根手指头。她笑笑,勾起我的手,牵着我走进办公室。

这会儿还是冬天,哪儿都冷得不得了,可老师的办公室却是暖暖的。这里并没有开暖气,可却让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啊!老师的心,是暖的!

老师牵着我坐在她的座位上。老师的座位,似乎还洋溢着老师头发淡淡的香味。我陶醉着,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了吧!“快擦擦,女孩子的脸上可不能这样!要不,大家都要喊你小花猫呢!”老师淡淡的,甜甜的声音又响起来。我昂起头,以孩子独有的天真的眼神去看她。她笑了,像个孩子一样把一张手帕在我眼前晃了又晃。这是我第一次察觉老师,笑的那么可爱,一对小虎牙把我和她的距离拉近了许多。看得入迷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见老师在说:“看什么呢?”我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接过手帕擦脸,可以擦,擦了个空。老师见了,又是轻轻一笑,这一笑,我又看到了老师那对小虎牙,蛮好看的!我也笑了,也把自己的小虎牙露出来给老师看:“老师你看!这是我的小虎牙!”

从那以后,那块手帕就一直陪着我,看到它,就好像看见老师,看见她在笑!

可是,三年级,老师调走了,她去了其他学校。最初知道,我一点也不相信。那时候的我,天真地觉得,老师,她就是属于我的,永远都是我的,没有人可以从我的身边抢走我的老师。而现在,显然是我错了。报名那天才知道,老师真的不会再教我们了,站在讲台上的,是一个陌生的老师。我一下子懵了,老师,我的王老师,她陪我走了两年!以后还能见到吗?那时候她还认识我吗?现在,她在哪里?在干什么?我在想她,那她想我了吗?满脑子的,我放不下这些问题……

之后的一个月,我总把手绢带着,看到她,就好像老师又回到了我的身边,看见她笑,看见她那可爱的小虎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