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2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拥有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7  
内容摘要:2012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要想到你拥有什么;也有人说,不要老想着你拥有什么,要想到你没有什么。

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曾拥有,我们不沮丧,努力去寻找;已经拥有,我们不自满,继续去寻找。人生的追求是没有上界的,我们不能停下寻找的步伐,因为在下一站,我们也许感受到更精彩的人生。

居里夫人曾经将自己的奖杯拿给孩子玩,我们不得不敬佩她的荣誉观和教育观。奖杯是对辛苦付出的回报,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是对将来工作的鼓励。在常人看来,她可以将奖杯放在家里最安全的地方,或最显眼的地方,以收藏或显示自己的工作成就;她也可以躺在那个世界级的科学奖杯上,舒舒服服地度过一生。但是,在居里夫人的字典里没有“满足”二字。她认为,拥有,只是代表着过去,寻找,才能塑造未来。她觉得,成就已经成为过去的事了,没有再提的必要。镭的发现,本可以让她富贵无限,可是,她放弃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金钱和荣誉,轻装上阵,去寻找下一次的成就。在不断的拥有与不断地寻找中,她为人类的贡献也就越来越多。

别人问球王贝利,他的哪一个球打得最漂亮,他笑了笑说:“下一个。”

雕刻家罗丹也用自己的雕刻刀告诉别人,他最美丽的雕像是“下一座”。

“下一次”“下一个”“下一座”,说法不同,但反映的本质性却是惊人的相似,那就是不断地寻找,才能不断地拥有。

虽然他们都分别拥有了科学家、球王、雕刻家的头衔,但是他们都并没有因此满足,而是不断地寻找新的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实现它。我想,对待拥有与寻找的态度不同,就创造了不同的人生吧。

相反,有些人一旦拥有了,他就不再去寻找。江淹写完《别赋》后,受到了世人的称赞,他拥有了很高的荣誉,于是,他沉醉荣誉之中,不思进取,最终留下了“江郎才尽”的遗憾。

近几年,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相继发射成功。前不久,我国“嫦娥一号”在西昌发射成功,这是我国航天工作人员不断拥有、不断寻找的结果。这一切,都意味着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航天事业很发达的国家。但是,我们航天人员在拥有之后,仍然不断地寻找宇宙中的奥秘。我想,我们航天人员是在寻找后拥有,拥有后再寻找,这样,我们的航天事业一定会建立起一个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我们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应该像居里夫人、贝利、罗丹一样,像我国航天人员一样,继续寻找下一次的美丽,让我们从没有到拥有,从少有到多有,从拥有到富有。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