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2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年四川高考作文,给心灵一池清水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7  
内容摘要:2012年四川高考作文:给心灵一池清水
水,生命之源,自古便是文人墨客钟情的事物。同样的水,滋养了奇峰秀石,润化了天地生灵,孕育了生命的传奇,也无怪它会受到如此青睐。而水,更是给了中华文化一汪清雅与高洁。
西子湖畔,留下了东坡学士的从容与高雅,留下了他对民生的关怀,于是当后人们漫步于这一池清水旁,时空便完成了一次次的倒回。
二泉映月,映照出了瞎子阿炳眼前的一片痛苦与黑暗,更映照出了他心中的那一份清澈与坦然,于是当后人们聆听着这曲泉般流淌的绝唱,泪水便也如二泉奔涌至心中。
    江洪倾泻,冲走了无数本是温馨的家园,却也冲出了中国人心中最无私的爱心与奉献,于是当98年的特大洪水席卷中华大地之时,亿万中国人民用爱筑起了一道无坚无摧的长城。
......
    水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象征,因为中华儿女有水一般清澈的心,有水一般绵延的爱,有水一般广博的胸怀。
    于是,我们总愿给心灵一池清水,让它融尽尘世的硝烟,让它带走无端的烦恼。
    给心灵一池清水,便是还自己一个清盈透明的世界。我们看到了陶渊明,身在浊世,却因心中有一池清水而出淤而不染,保持了自己高尚的人格和风度,为后人所称颂。我们听到了屈原豪放的呐喊"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而正是这心灵的一池清水让他不愿受世俗之染,毅然投身清清的汩罗江。
    给心灵一池清水,也是给生命一个美丽的理解。张海迪虽然身残严重,甚至无法自理,但心中的一池清水让她有着对生命的执着与渴望,于是她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给心灵一池清水,更是给世界一份无限的关爱。当希望工程发起时,我们看到了无数中国人积极的参与,是的,是他们心中的那一池清水,让他们深深关爱着山沟沟里那一群群渴望上学的孩童。
    给心灵一池清水,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我们用清高、用毅力、用坚强、用宽容、用爱心来充盈这池清水,让它净化我们的心灵,冲洗世间的不快,让它成为我们永恒的自豪!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