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2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手握一滴水

作者:万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8  
内容摘要:2012年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手握一滴水
淡若竹烟,密如夏华,看一溪清流在无数山峦的竹海松涛里袅娜、跌宕,然后如一首无词的诗韵,或阕绚丽的词章,抑或一曲浩荡的交响,冲出一道道荆网棘墙,穿过一重重红屏绿障,在一弯弯幽寂的曲波里蜿蜒,在一条条沸腾的江流起伏,疏疏密密,浓浓淡淡,直至把一滴水引向浪涛呼唤的远方,于是,我想,我应该学会做一滴水。
手握一滴水,浸润花蕊漫溢的芳芬,聆听叶露翠绿的音符,让不断拔节的心思摇曳成一竿绿竹,荡着时间之舟,撑破浮躁笼罩的尘霭,在远航中探寻善与爱的方向。让血液的殷红与潋滟的绿光柔和交融,听远山诚挚而深情地吟唱青葱的希望,那么,这穿越的行程里,还有什么卵石的羁绊可以阻挡我前行的脚步,还有什么乌鹊的噪鸣可以迷惑我坚定的心智、扰乱我执着的方向?
  做一滴水,沐浴晨曦的光芒、吸纳夕晖的霞彩,在万物交融的天籁里,载着美丽的梦,听凭大海的招引,与高原蔚蓝的天空拥抱,与洁白美丽的云朵相惜,与矫健翱翔的苍鹰相偕,奔向那烟波浩渺、天水一色的大海,那里是我的家,被海洋包围着,簇拥着,不要说苍山如海,不要说残阳如血,任何的夸张与狂妄,与渺渺天地之间,都是微不足道。而我心渺渺于何处,渺渺何处又是我,一切非我,一切又是我,那时,谁还在乎来路上一块阴险的暗礁?谁还在乎一根狠毒的芒刺?
  做一滴水,不因自己弱小而卑微,将自己的身躯安置在河谷的最低处,默默地迂回,无声地行走,用最柔软的形态绕过最坚硬的岩石,用最善良的眼泪洗净沙砾里的蚌壳,用最透明的光泽剔去心灵的尘垢,有谁不赞叹大海无垠的碧波也有你湛蓝的颜色?有谁不羡慕大海澎湃的浪花也有你雀跃的快乐?

  做一滴水,用匍匐的灵魂仰望,岁月会更远,天空会更高,万物聚齐,都在小小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世界有多大,你的心就会有多大,也许会指着叶子上的一颗露珠告诉你,这就是世界。但我不会疑惑,心随景化,荡入冥想,禅悟“大善若水”“无常永极”的意境,从一滴水到一片海的距离,也就是心窗一开一合的瞬间,世界再大也走不出人的心域,人生再长也只是心间的一段距离。
  以一滴水的身份行走,我懂得了世界上有一种声音,可以透过清澈的溪水抵达大海的心脏,一半清脆婉约、一半雄浑激昂,那是一支自然奏响的万物和谐的交响,它可以让枯萎的季节焕发绿色的青春,让微弱的生命充满力量而走向永恒。一滴水在清澈的溪流里前行,即使最终到达不了海洋,但只要大海与我们的心时时相通,生命就会清纯永生。
  那么,从现在起,让我把一滴水交付于清流,,让它在亲吻流年的花瓣里叠印岁月的柔情,向着大海的方向渐行渐近,让自然以知情者的姿态告诉人们:水是人类最初美丽的花朵,大海是母性最宽厚、善良、慈爱的心房,让我们珍视每一滴清澈的水,让生命在浩渺里寄存,森林在蔚蓝里栖息,灵魂在无垠里神游……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