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3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愿意,2013高考满分作文湖南卷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8  
内容摘要:我愿意,2013高考满分作文湖南卷

已是夜深人静,眼前的竹简不觉模糊。不知多久,朦胧中听见有人对我说话,那声音苍老但又慈祥:“孔明,你愿意远离这乱世,同我共游太虚之境吗?”我睁眼而视,只见一鹤发童颜的白衣老者站在我面前。我不免惊奇,同时想起面前这位老者所说的话,我起身抱拳谢道:“不,谢谢你的好意。当今适逢乱世,诸侯割据,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身为世人,怎能置百姓于水火而不顾,独自避乱呢?”老人不语,微笑着化作一道白光而去。我惊醒,扫视四周并无白衣老者,只有静静洒进竹轩的银白色月光。我起身凭栏望月,心中念道:原来是场梦。

此时正值建安十二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北方尽归他之手;天府益州被刘璋所占;东南有已历三代孙吴占据;刘表坐拥荆襄九郡。大小诸侯互相攻伐,百姓苦不堪言。面对天下混乱之势,我虽然想有一番作为,救百姓于水火之中,但却难遇明主,只得隐居隆中,耕田读书度日。

终于我有尽己之力救天下百姓的机会了,我遇到了刘备。初次相见,我深知他为当世英雄,与我有共同的志向。我下定决心出山助他成就大业。初遇明主,面对的便是曹军的大举进攻。虽然凭借我的微薄所学与众将军的英武暂时打退了曹军的进攻,但我深知这并不是长久之计。这时,我想到了孙权。

于是我代主公前往东吴说服孙权共同抗曹。几经波折,孙权被我说服,答应公同抗曹。就在与孙权结盟的那天晚上,我又在梦中遇见了那位老人,他仍是同样的话,而我的回答依旧不变。赤壁一役后,我紧接着助主公夺四郡,取益州,平汉中,取得了我们的根据地。几年之后,曹丕废汉立魏,此事让我大为震惊,我暗自发誓定要灭魏,匡扶汉室,还百姓一个太平盛世。

在平定南中之后,我加紧训练军队,为北伐作着准备。建兴十三年,我开始了第五次北伐,此前,我已知我命不久矣。此时我的唯一愿望只是希望早日攘除奸凶,兴复汉室,给予百姓安定的生活。一日巡营,我遇一士兵正在落泪,我问他何故落泪。他说道:“我的父兄在以前的北伐中阵亡了,家里只有一老母,不知这次我是否能活着回去。”我猛然一震,不禁对北伐质疑了,它为百姓带来了什么?

死亡终于来到了,我病卧榻上,回想起了过去,想起了最初的愿望。我刹时间明白了:我一生穷兵黩武,本是为了给百姓一个安定的生活,但却适得其反。只有息兵止剑,才能带给百姓幸福的生活。我不禁落泪。

白衣的老者又一次出现,依旧同样的话,但我的回答却改变了——“我愿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高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高考的作文 关于2013高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