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因为有爱

作者:李梦萱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二中1817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爱心的作文 关于爱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下课了,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在操场上玩,一只小鸟在操场上空围绕着一颗小树来回盘旋。“那棵树上一定有鸟窝!”一个同学说着,就噌噌噌的爬上了树,不一会儿,他就从树上抱回一个鸟窝。鸟窝里有两只还没长好羽毛的小鸟,我小心翼翼的把小鸟放在手心里,心里不由得感叹:“多么可爱的小动物呀!”可是,一离开温暖的鸟窝,小鸟就不安的吱吱喳喳叫着。鸟妈妈听见小鸟的叫声,急忙飞了下来,可小鸟在我的手里,鸟妈妈也没有办法。

上课了,同学们一窝蜂地跑进教室,我望了望可怜兮兮的小鸟,把鸟窝抱进教室,藏在课桌里面。我们在教室里聚精会神的上课,鸟妈妈却一会儿在教室的窗口哀哀的叫着;一会儿冲进教室,在教室的天花板上飞旋;一会儿又向我冲过来。老师带着诧异的表情走到我身边,我只好打开了课桌。

“同学们,你们知道鸟妈妈为什么会在我们的教室里叫吗?这是因为你们抓住了他的孩子。” “不就是一只小鸟吗?他能懂什么?”一个同学小声地说着。“那好,我们就做一个实验吧!”老师拿着鸟窝,把我们带到操场上,他把鸟窝放到树上,鸟妈妈就像剑一样向小树冲去,但马上又飞走了。“我就说鸟儿不知道什么吧?”同学得意洋洋地说。“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老师胸有成竹。我们又在操场上等了一会儿,鸟妈妈终于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嘴里还含着什么,等鸟妈妈飞近了,同学们欢呼起来:“他是给小鸟找食物去了!”带着虫子的鸟妈妈飞进了鸟窝,我们听见了小鸟欢快的叫声·····

“鸟妈妈真的知道照顾自己的孩子吗?”回到家里,我问妈妈。“当然,很多动物的妈妈都知道照顾自己的孩子。鳄鱼的妈妈把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含在嘴里或藏在水草多的地方;袋鼠的妈妈把孩子藏在育儿袋里;小海豚的妈妈每天都把小海豚带在身边,教他们捕捉食物;小鸟的妈妈即使自己吃不饱,也要把食物带回来给自己的孩子吃。”“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妈妈们爱自己的孩子呀!”

“哦!”我恍然大悟。“不单只是动物的妈妈爱自己的孩子,人的妈妈也一样!”妈妈说:“你看咱们家隔壁的刘阿姨,如果不是因为爱,她怎么能坚持到现在?”妈妈的提醒让我想起了这位可敬的刘阿姨:两年前,叔叔得病死了,家里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和两个老人,一家五口人的生计全落在了阿姨一个人身上。因为上有老下有小,阿姨不能到远处去打工,只能给近处的作坊做一些零活。每天早出晚归的她还要回家照顾老人和小孩。两年下来,眼见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人越来越精神,阿姨却只剩下皮包骨了,但她没有任何怨言。附近的人们一提起阿姨,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却从不多讲一句,只是始终如一日的坚持着。

“但是人的爱与动物又是不一样的,还记得那年你在医院里住院的事吗?”妈妈问,我的脑海又浮现了一件事。那年我还小,只是依稀记得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烧,妈妈急忙把我抱到了医院。第二天中午,我在医院边看电视边打吊针,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节目一下子就中断了,电视里出现了地动山摇的画面。听了主持人的介绍,我们才知道,原来四川发生了地震。一时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伍纷纷赶向灾区,各种物资也相继运往灾区,人们的心一下就被这个正在经历灾难的地方吸引住了。病房里,妈妈紧紧抱住与病魔抗争的我,整间病房充满了浓浓的爱意;病房外面,人们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消息,整个灾区也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就是这种爱让我很快恢复了健康,多年过去了,这种爱不是让当年的灾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吗?

“这一切都是因为爱呀!”妈妈感叹!是呀!这一切都是因为有爱!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时刻关注我们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有爱,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好!指导老师: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