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生命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5  
内容摘要:关于生命的作文,有关生命的话题作文。

穿越时光的隧道,我从远古一路走来,想寻找生命的真谛。在历史蜿蜒的小河边上,流溢着缕缕生命的芳香。

茫茫大漠,一个火红的身影在飘动,一匹瘦马,一把琵琶,是昭君吗?是她,除了她,哪个女子敢走进这大漠?琴声阵阵,是她对家乡的思念吗?踏上这条路,就斩断了她的情思,一个女子从繁华一下子跌落到孤寂。琴声绵绵,是她伤心的诉说吗?不是,从琴声里,我听到她的坚强,感受到她那颗奉献的心。琴声悠悠,在大漠上空回旋,留下一个婉婉动人的故事,挥散不去的是一种生命的芳香,这种芳香叫奉献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是谁吟诵出如此凄美的词句?循着这这声音传来的方向,在一片黄花丛中,我找到了她——李清照。就是在这里你吟出人比黄花瘦的千古绝句吗?看这眼前消瘦、哀愁的身影,我顿生怜惜之情。一个有如此才华的女人为什么要经受这么多苦难呢?又为什么面对巨大灾难时,你还能写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诗句呢?黄花丛中,她穿梭的身影留下了又一阵生命的芳香,芳香的名字叫智慧

大明湖畔,一个老人呆坐在那里,他遍体鳞伤。透过厚厚的镜片,我看到他眼里的无奈与心酸。人民艺术家老舍就要这样消逝吗?他起身,纵身一跃,湖面溅起美丽的水花,晶莹剔透,如同老舍的作品一样纯洁,更如他的精神一样透亮。这一跃,是为了捍卫艺术的尊严,也是为了唤醒国人沉睡的思想。大明湖畔温柔的月光下,一种生命的芳香在弥散。这种芳香叫尊严

回到现实。一种情感在我心中生长着,它绽放着,如一朵花。生命真的很简单,一个如花一样多彩的生命更简单,它是一种坚持,一种滋润的感情。

我已在我心中种下了这颗生命的种子,愿它能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永不凋谢,在生命的长河中,放出我的芳香。

【点评】

引领人们穿越时光隧道,在历史的小河边上寻觅生命的真谛,通过三幅典型画面的描摹,具体形象地诠释让生命留溢芳香的奥秘,从而使读者心有所动,情有所悟,不知不觉中受到人性美的熏陶感染,这是本文成功的原因之一。读昭君,作者发现的是不尽的思念和义无反顾的奉献与坚强;读李清照,作者吟咏的是凄美哀怨的智慧豪情;读老舍,作者看到了不屈的灵魂和人性的尊严。典型形象的选择以历史的发展为线索,从不同的侧面启迪人们思考:怎样的生命最有价值?怎样的生活最具芬芳?开头巧设观景台,中间部分重点推出几组特写镜头,最后将历史和现实有机融合,点明题旨,升华了主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