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三上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挥着理想之翅,舞动精彩人生

作者:田平永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挥着理想之翅,舞动精彩人生指导教师:张永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昂首阔步前方路,踏破铁鞋成功采。

英雄儿女若浮云,风花雪夜黄金台。

艰难苦恨创人生,理想成功涤沧海。

是什么让孙中山“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是他为了中华民国,“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理想。

是什么让李大钊在面临刽子手利刃的情况下,仍高呼“不能因为反动派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倒在了血泊之中?是他生勿足惜,死亦勿悲,纵成千古,志在黎明的不变追求。

是什么让雷锋斗志昂扬励言:一个革命战士必须把一切献身于无新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是他在日记中曾写到的“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的永恒的信念。

是什么让高明奋发向上 ,放弃高薪而去服兵役?是他说的“精神在传承,也在反思;有持守,也有变革。任重亦道远,归之一切,在人”的强烈责任感。所以朋友劝阻他时,一句“男儿意气,无关富贵,人不能只为钱活着”表达了一个当代知识青年对崇高理想的追逐和对国家民族的强烈责任感。

是理想,点亮了他们的人生;是理想,造就了他们的卓越;是理想,充实了他们的未来。理想,能使他们勇往直前,去留肝胆,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理想,能使他们忘却自我,奉献人民,让五千年华复文明涓涓流淌;理想能使他们气定神闲,笑看风云变幻,成就多少炎黄子孙的梦。

理想能使一个人在逆境中奋起,创造非凡的成就,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不论是“三起三落”还是“十年动荡”,也不论条件多么艰苦恶劣,邓小平矢志不谕,忠贞坚强,一生笃信马列主义,坚持共产主义理想,艰难困苦阻挡不了邓小平理想奋斗的脚步,于是1992年的春天,他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也让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熠熠生辉。

理想能创造奇迹,使华夏文明得以传承。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队伍们,让神舟八号飞船离地升空,直插云霄,绕过几缕优美的弧线,奔向遥远的太空。神八与天空一号的完美寻接,又让多少龙的血脉沸腾不已,那一刻,炎黄子孙所具有的品质和精神无不传承在璀璨的太空。

理想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点亮一个人的精彩人生。

从中科院院士、航天赤子孙家栋,到中国高铁“一号司机”李东晓;从雪域高原“兵妈妈”何敏,到一辈子克已为民的好干部杨善洲;从士兵楷模何祥美,到模范法官龙进品;从人民医学家吴孟超,到地下工程开路先锋黄昌富;从台湾娘子张平宜,到孝女当家孟佩杰;从维护正义的老兵张义军,到铁血将帅刘金国;从老百姓的好医生刘琼芳,到永不褪色的“红一连”………一个个时代的先锋,无一不书写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他们无不因此感动中国。

有了理想,生活就有了色彩;有了理想,生命之花就会绽放;有了理想,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理想,生活就不会像一潭死水,没有欢乐;有了理想,青年就像扬帆的航船,划破碧浪,春暖花开在梦的彼岸。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梦在彼岸心在望,回首漫路即日攀。

修齐治国平天下,匹夫有梦终有成。

追梦不求已所欲,理想终会花芬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更多理想作文请搜索如:理想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理想的作文 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