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莫逃避 勇改正

作者:沈士祺  作文来源:长春市东北师大附中高中二年十二班  更新时间:2015-3-23  
有关及时改正错误的作文 关于及时改正错误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有人说错误是荆棘,改正是镰刀,成功是大道。  

      正如男孩及时改正错误,伯伯认可、鼓励和赞赏。  

      二人共斩荆棘,通往成功路的星光璀璨。  

      廉颇如是,年轻气盛,故意挑衅;相如宽和,坦然对之。二者相映,顿悟生错。于是他知错能改,负荆请罪。成就“将相和”的佳话。正所谓:知错方能改正,对比有如明镜,清晰地映射出廉颇的错误,使他“识错”、“改错”,终有第一将军的美誉。  

       但是,人生路上我们总是踽踽独行,并没有“三人”,更没有“吾师”。失去对比,又该如何?  

       著名作家林清玄曾与哥哥上山捕鸟。当他触摸麻雀如人高热的体温,当他感到麻雀蹦跳慌张的心跳,他的手在颤,他的心在痛。强烈的思想斗争后,他决定还鸟儿自由。当满山鸟鸣传来,当耀眼霞光照射,他收获的是流动的白云,心底的澄澈,改后的喜悦。  

       可见,常自省,是改过的重要镜鉴。  

       如果成功是宽广大道,那么改错就是除去荆棘的镰刀。  

       铁流两万五千里,红军威名天下扬。指挥错误,左倾冒险,无奈长征,战略转移。失魂落魄的共产党却能冷静面对,分析错误,召开遵义会议,肃左倾,挽革命,生死攸关定乾坤,重建雄风,振我中华!  

       危急时刻,直击困难,勇于改正,终成大业。正是因为他们勇于改过,所以他们拿起命运的“镰刀”,斩断失意的“荆棘”,开辟出一条国家光明之路。  

       没有逃避,自改,终有所得,然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却日渐丧失了认错之心,改过之为。  

       当“我爸是李刚”的妄语回响耳畔,当“地沟油”在餐桌上“华丽肆虐”,当“扶不起”事件轮番上演;我们久违的良知又何以堪?我们诚恳的改过之心又何在?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重新树立做人的良知,做事的真善,意识到自身错误,豪不逃避并勇于改正,“故事”才不会成为“事故”;过错才不会被“错过”。  

      莫逃避,不惧风雨,愈挫愈勇;勇改正,乘风破浪,执着前行。让改错之花遍洒世界角落;让改过之光普照华夏神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