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像花儿一样

作者:梁文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7  
内容摘要:今天我们真正地步入了康庄大道,感觉到生活是幸福的,日子是美好的。愿您的日子越过越好,愿你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愿天下所有人的幸福都能想花儿一样越开越美!

幸福像花儿一样  
                                
 南京市 江宁区汤山小学     梁文灿                                         
                                                                               
  
   
     亲爱的叔叔:  

您近来好么?记忆中上次你搬进新家的时候匆匆见了一面。说实话,此时此刻特想念您。你们过的怎么样啊?对了,记得代我向婶婶和昊昊问好哦!      
       
现在,住在新房子里一定很舒服吧?瞧,那美观耸立的大楼外景与宽敞典雅的卧室文化点缀了你们温馨的三口之家。多令人羡慕啊!如果和改革开放前爷爷老家的又破又旧还漏雨的小瓦房相比 ,不知好了多少倍!我看到了——您那天的笑容最灿烂!那天的炮竹放的最响!那天爷爷的酒喝的最多!      
   
叔叔,您还记得么?从改革开放前爷爷“驾驶”的最原始的驴车起步,我们是村上第一家靠银行贷款买了“解放”牌5吨汽油车起步的个体运输户,没用两年就全还清了贷款。六年前的今天,你又倾其所有还借了部分钱换了新车——康敏斯”8吨柴油自卸车,我和昊昊还小的时候,经常跟着您开夜车,有时风里来雨里去,几乎要忙到深夜。梦醒时分,汽车还穿梭在颠簸不平的道路上。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还觉得好玩,却不能体会您的辛苦-----现在静下心来想一想,您多不容易啊!白天联系业务,晚上亲自开车,四处奔波,像一台永不停息的机器。可是,您对生活那么执着,没有丝毫抱怨。年复一年,现在发展到斯台尔柴油15吨大货车,一台,两台......自己还拥有一辆北京现代私家车。您为整个家不断地添砖加瓦,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一直蕴藏着您艰辛的汗水。        告诉您哦,村里的人见到我,都会对我说:灿灿,您叔现在的日子过得不错啊!哪天我们也能像他一样多好啊!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心里也乐滋滋的:因为我深深的为您感到骄傲,您艰苦创业的模范实例将是普通老百性改革开放奔小康的一个缩影。而您听见后,总是一笑了之:我哪算致富模范啊?模范不模范,关键是苦干加巧干。有钱的人太多了,只要肯苦,有赚不完的钱,这一切多亏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好啊!  
   
的确,正因为如此,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每天都有微妙的变化。可我们身处其间却难以观察。其实,只要用去看,是能体会到的-----叔叔,您在忙碌之余也感受到了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么?  
   
叔叔,您还记得吗?改革开放前村里窄而破旧的道路,是村上人最头疼的问题——晴天,车辆开过,漫天飞舞的灰尘让人难以呼吸;雨天,就别提了,泥泞的烂路让人寸步难行。不过,如今可好了——每个小村不但铺上了水泥路,而且拓宽了许多,加上两旁的花草树木,真是耳目为之一新啊!  
   
叔叔,您还记得吗?改革开放前村里的池塘水、小河水,是村上人最担心的问题——既不干净又不卫生,还曾经查出过血吸虫,闹得人心惶惶!现在可好了,方便的长江自来水流到了千家万户,现在的我再也不怕吃坏肚子了------  
   
今天我们真正地步入了康庄大道,感觉到生活是幸福的,日子是美好的。愿您的日子越过越好,愿你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愿天下所有人的幸福都能想花儿一样越开越美!  
    
祝:全家幸福,事业有成!    

您的侄儿:梁文灿   

2008126日   

教师点评:小作者用书信体的方式写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身边亲人的变化、家乡的变化。揭示了小康来临的真正原因是党的政策好这个深刻主题。小中见大,可谓妙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幸福像花儿一样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