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2  
内容摘要:
   今天上课铃一响,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兴奋不已,原来我们班进行一场关于“开卷十分有益”的辩论会。接着,老师宣布辩论会开始。
    首先,正方一辩简智立论:“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从古至今,不是有许多名言警句可以为证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古人圣言难道有假吗?”
    正方辩友讲述完自己的观点,反方一辩李小娟立即站起来:“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现在有一些不健康的书使很多青少年着迷,有的同学连上课时也想着看课外书,没心思学习,致使他们的成绩一落千丈。更有些同学对武侠小说太入迷,在生活中动不动就与人打架。”
    反方的话给正方当头一棒正方辩手林少川“腾”地站起来说:“书不一定对人有害,我们少年儿童可以选择适合我们读的书,这样才能对我们的成长有好处。”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刻对他报以雷鸣般赞同的掌声。
    反方辩友林小超也不甘示弱,马上反驳道:“有的同学太迷信书本,认为书上写的都是对的,不加以思考地吸取书里的内容,俗话说:‘尽心书不如无书’。”
    一席话说得我们哑口无言。这是我再也按耐不住了,站起来说:“一次我们要在不断的读书实践中学会去伪存真,取其精华,取其糟粕。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倘若没有书,脑子就会一片空白。”
  时间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很快就过去了。下课铃声宣布辩论会结束了,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这次辩论会锻炼了我的口舌,还让我学会了如何正确对待课外书,真是一次有意义的辩论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辩论会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