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我心中的国际象棋

作者:王曦元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6  
内容摘要:

                     我和我心中的国际象棋

伴随着2002年第一场雪,我出生在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 乌鲁木齐。 接生医生阿姨一句“这么漂亮的小孩子,长大一定是帅小伙”。使我有了“帅帅”这个小名。当我后来知道国外有一个著名的“好兵帅克”时,我想我这个中国“帅帅”只能做一个小兵了。而老爸又正式赋予我大名——“王曦元”当然是为了纪念我出生这个特殊时刻——2002年元旦的晨曦。

     也许是为了追寻梦中的大海,我们来到水乡泽国绍兴。这个美丽的江南古城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们居住下来,而我并不知道这里其实还有一个黑白世界——国际象棋在冥冥中远远地召唤着我,那就是你——让我“爱恨交加”的国际象棋!我从中国的最西边跑到最东边,可能就是和你有着割舍不掉的国际象棋情缘吧。

     那是一次偶然,我踏进了棋社,便被你这漂亮又奇怪的“小木人”吸引了,望着墙上“聪明人的游戏”的国际象棋推广宣传画,我仿佛自己就是一员大将,想统领三军,驰骋战场千方百计发挥自己的优势来指挥你,谁知你像一匹烈马,让我绞尽脑汁,废尽心机,却不得驯服。学棋五年了,回忆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还记得,那一次,我去打比赛,开始我连遭惨败,士气低下。而对手却越战越勇。他提起马,步步向我的“王”逼近,我只得把“王”向旁边躲开,谁知他把“马”调头向左走一步,把我的“王”将了一军。我被逼得往上跑。对方又出动“车”冲到“王”前。我一边躲一边想着豁出去了,便发起了反攻,提起“车”,“马”,“象”不断向对方逼近,他也急了,连忙调兵遣将,转而开始接应。就这样,我和对手马来车挡,兵来象挡,不断抗衡,战了好长时间。我才瞅见对方王城空虚,就见机调子进攻他的弱侧,渐渐地,对方失去了反攻之势,最后连招架的能力也所剩无几了,他越走越慢,信心和冲劲全站在了我这里,后来我终于反败为胜,连扳几局。哦,难道是你------我心爱的国际象棋守护神在暗中帮忙吗?

又记得有一次 ,我乘火车风尘仆仆地去天津参加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比赛。一,二,三,四,五,我势如破竹,直下五关。第六局的当口又遇到一位低我半分的女生。我心里寻思:哈,高分打低分,小菜一碟。一场西西里开局下来,我便占了优势,我坚信自己,胜券在握。我开始东张西望,蜷缩在椅子里天马行空,胡思乱想,随便摸了一个子不假思索地进攻了起来。突然,对方的“马”一跳,可把我从梦中惊醒过来。可是已经来不急了,她竟然跳了一个捉双的好位置,捉掉了我的“车”。后来,她的“兵” 升变成一个“后”,  结果是这个女孩子赢了。当我走下场的时候,外面的人们都说我“英雄难过美人关!”,那个时候我真想哭,咳,那后悔劲连隔夜的黄水都吐了个一干二净。唉,我的国际象棋,不知你是否能够理解?

就这样,在你这个 64格的童话王国里:我对弈着,体味着兵临城下与奋起直追;大意失荆州与危难之际破釜沉舟;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辛酸等等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在学棋和比赛之余,我还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棋友,我们以棋会友,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他们给我的童年增添加了五彩的颜色。我把每一次出门比赛当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万人谈”的又一次出征,真是“棋”乐无穷啊!

在你这个黑白小世界里,我还收获了比奖杯和金牌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渐渐成长。记得刚学棋时,我会因为对方小朋友的一句话而掀翻棋盘;我会紧紧抱着即将要被吃掉的“后”,跑到教室外面去而不让别人吃;我会因为局势很好却被偷杀的棋大哭不止……

为了你,我曾流过泪; 为了你,我也有过微笑;为了你,我心中的国际象棋,我还会努力,即使见不到风雨之后的彩虹,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就是你, 附着着国际象棋灵魂的那个勇往直前誓不回头的小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