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厨艺

作者:高殿梅  作文来源:瑞安塘下上金小学  更新时间:2011-4-15  
内容摘要:

我的厨艺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上金小学 四(1  高殿梅

 指导老师:朱朝霞

我喜欢做菜给家里人吃。周末的时候,爸妈要加班,饭就由我来做。

记得第一次为家人煮面时,我真是糗大了。那天,我在锅里倒了三碗水,等水开了,我就把一大把面放入沸水中。大约5分钟后,我关了火,打开锅,一看,锅里的面因为水不够糊了。心想:“多倒点水,煮开不就行了吗?”我暗自得意,于是,又加了些凉水,再盖上锅盖煮。终于,锅里的泡泡一直往外冒。记得妈妈告诉过我,只要锅里的泡泡冒了,再煮上几分钟,面就可以吃了。就这样,过了一会,我就直接把调料倒进了锅里,用筷子搅匀,就给爸妈和妹妹各盛了一碗。

我满怀着被夸奖的希望,兴奋地叫他们过来吃。妹妹一脸兴奋,看到面,眼就直了,说:“姐,这就是你的杰作啊,能吃吗?”爸妈闻讯赶来,看到找不找汤的面,连忙替我解围:“没事,第一次嘛,能煮熟就很不错啦!”说着爸妈就坐下来开始吃面。站在一旁的我,一脸的茫然,难道这面真的不能吃吗?妹妹看到我耷拉着脑袋,马上改变了语气,也坐下吃了起来:“我吃吃看,可能味道很好。”他们吃了几口,连忙称赞味道不错!妹妹忙鼓励我说:“老姐,第一次做,味道已经很不错了,别灰心,下次肯定会做的更好吃的!”听了家人的鼓励,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的好吃点才行。

那天晚上,我梦到自己成了高级厨师,很多人都来请教我做菜的方法。

别小瞧只有11岁的我哦,我现在可以把家常菜做的美味可口了!这都是因为有了家人对我的鼓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