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小事的感悟

作图与生活
作者:严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24  
内容摘要:作文由一件小事引发生活感悟,立意新颖深刻

最近的美术课上,我一直在画一种美丽而复杂的图形——多角星。这种图形画好后再涂上颜色是很好看的,但它的作图要求非常严谨。如果有偏差——哪怕只有1°角——也会毁掉整个图形:各角的面积会变得不均匀,整个图形就会不对称了。

这图形哪里要求严谨呢?首先,你得画一个圆,然后作圆的内接正多边形,并将多边形顶点到圆心用一条线段连起来。(作圆内接正多边形的时候不能有任何偏差。)其次,你得画一个更大的圆,把小圆内接多边形的的圆心角平分,并将平分线延长至大圆上。(平分角时也不能有任何偏差。)最后,将小圆内接正多边形的圆心角上的两条边分别连接到大圆上的这两条边所对的平分线在圆上的端点上,这个图形才能完成。是不是要求非常严谨?

在美术课上,我画了许多这样的图形。从最初的六角星到今天的十角星,我的绘图受到了锻炼;从最初的单调图案到今天的复式花纹,我的想象能力提高了许多;从最初画得七扭八歪到今天的能精准作图,我的测量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得到的仅仅是这些吗?不是的。

我不仅得到了这些,还受到了生活上的启发。不仅是作图要求严谨,生活亦是如此。作图时的偏差,我们可以用橡皮抹去;然而,人生中的偏差,我们也许要用一辈子去弥补,甚至还不够。图画歪了,我们可以重画;生活“歪”了,该如何推到重来?

指导教师:成立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