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缴税

作者:王翠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8  
内容摘要:小的故事,反映国家税收政策好

缴税  

在我的记忆中,戴大盖帽的特别亲切,因为他们总是让我可以吃上甜美的糖果,买到平时不给我买的玩具,还能和妈妈跟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妈妈在我出生后不久,就在街上开了一间小小的理发店,每天站上七八个小时,换来一叠零钞,这成了我吃零食的经济后盾。但妈妈一般不会给我买,总说那太贵了。除非在我嘴馋的受不了时,用半个小时的死磨耐缠和妈妈的训斥才能换来一小袋的饼干。但只要那些戴大盖帽的叔叔阿姨一出现在街上,妈妈总会锁上门,很快的带我去买我想要的东西,那时我非常好奇,为什么见到那些穿着威武的叔叔们,总会满足我的要求呢?于是,我天天盼望那些阿姨们的出现。我就成了妈妈的守望者。可有一次,我玩忘记了,等我叫妈妈时,他们就进入到妈妈的小店里,叔叔说:“来了几次,都不巧,你们不在家,”“我们的生意很不好,没挣到多少钱,所以经常关着店门”妈妈说。“哦!现在的生意也的确很难做,我挺同情你们的,但国家有政策规定,为社会做点贡献,把今年的税交了吧!今年一共120元。”  

我在旁边说:“叔叔,叔叔,你们晚几分钟来就好了,妈妈又可以带我去买零食了”妈妈连忙把我扯开,狠狠地说。“快过去玩,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小孩子嘛,爱吃零食挺正常的,对小孩子不要粗暴,没关系”说着,那位叔叔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糖递到我手中,我望了望妈妈,慢慢躲到他的身后,“拿去吃吧!小孩子嘛”妈妈脸色逐渐平和下来,“真对不起,这段时间我家的确很困难,上有八十多岁的父母亲,孩子他爸也生病住院了,您看,我一个女流之辈还要负担那么一大家人生活,能不能过一段时间再来”妈妈边说挤着几滴眼泪。“什么,爸爸在住院,怎么啦,今天早上不是还在家吗?”我一听说,爸爸在住院,着急地问……。当然,我免不了遭到一顿严厉的训斥……在经过了叔叔们半个多小时的软磨硬缠之后,妈妈极不情愿的交了120元的税款。  

后来,随着我年龄的增大,妈妈的理发店也升级了,从当年的一把椅子变成了三把躺椅,还多了两个幺幺帮忙。每天的零钞也变成了一张张百元大钞。再次见到那些戴大盖帽的叔叔时,有的时候特别忙,妈妈很主动的说:“我这会儿的生意很忙,你们待会儿来收吧!”他们再来时,妈妈主动的上缴了税款。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妈妈的理发店变成了美容院,昨天,我回家吃饭,遇巧又碰到收税的叔叔阿姨,这次,妈妈变得非常热情,连忙叫我:“小华,快给叔叔们泡茶”,而且,急忙放下了手中的活儿,从身上掏出一沓百元大钞,一分不少的如数上缴,事后,妈妈对我说:“正是因为国家政策好,才让我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如果没有税收,我们的公路能变的这么宽敞吗?你们的学校会有现在漂亮吗?……我们理应为国家做一点贡献”。我仰天长舒一口气,妈妈万岁,终于能够成为一名守法的公民。  

兴山县高桥中心学校六一班:王翠竹  指导老师:任茂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