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一节课

作者:李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8  
内容摘要:一个平常的议论,引起老师专门介绍一节税收课

难忘的一节课  

              高桥中心学校六一班:李杰  指导老师:任茂华  

“嘀嘀”一阵刺耳的喇叭声,把我吓了一跳。“在通往学校的路上,还有谁拉那么多东西”我嘀咕道,只见一辆大双排座汽车,装了一满车纸盒向学校驶去。  

“听说车里装的是电脑电子白板,那些高科技玩意儿”班上的信息大王说。  

“真的吗,那一车挺贵呢,电子白板不是谁都买得起呢”  

“听说是国家免费辅助的,学校不花一分钱”  

“现在国家有钱了,政策真好哇!”  

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可国家的钱从哪儿来,小明有点儿“打破沙锅问到底”。“国家的钱,还不是只要印刷厂印呗”小明说,“国家的钱是从国家财政指出的”“国家也可以找外国人借”……是啊,国家的钱从哪来,一下子成了同学们津津乐道争论不休的话题。就连平时不爱发言的李清也加入到讨论的氛围中来。下午上语文课, 任 老师来了,上《为人民服务》,老师说“我们国家现在虽然富裕了,但是艰苦朴素的精神不能丢,要继续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可国家的钱从哪儿来”教室响起了一个大大的声音,同学们回头一看,原来是李清,他一直是最听话、学习最认真的学生。老师也吓了一跳,问同学们是否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同学齐声回答;“是”, 于是 老师说:“干脆,这节课我们就来谈一谈关于税收的话题。”  

“大家来到学校后发现我们的学校有了那些大的变化呢?”老师问,“教学楼翻新了,男生住上了新寝室,寝室安上了太阳能”“又在修新房子”“操场都铺上了水泥,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同学们争抢着回答。是啊!我们的学校变化真的很大。这些变化要很多钱,这些钱找你们收过吗?“没有”“ 这些钱虽然是国家的税收拨付,实际上也有你们的功劳”,同学们迷惑了,老师接着说;“你们有很多同学有数额不小的压岁钱,压岁钱的利息就上交了一部分税款”“你们还有在商场买东西时,索要发票,就相当于你为国家做出了一滴水的贡献” ……税收是国家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凭借公共权力,按照法律所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与国民收入分配,强制的、无偿地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方式。通俗地说,税收就是国家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你也要记住:税收对我国的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学校的变化都是税收的功劳。”   

哦!我明白了,税收,永远离不开我们。我们也应该为国家付出一份力,多缴税。实际上也是为自己创造好的环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难忘,一节课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