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朋友如花

作者:严闻欣  作文来源:北京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6  
内容摘要:朋友如花作文指导教师:付萧雨

又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我独自走在桃园中。天灰蒙蒙的,还下着毛毛细雨,微风也不时低语几声,仿佛在诉说着一件件藏在心里却不能和任何人说的话。而我的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阴沉。

就在这时,我看到远处有一片美丽的桃树林。朵朵桃花盛开,犹如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微风吹过,花瓣儿散发出阵阵淡淡的清香,花枝随风舞动,宁静的海面上激起了粉嘟嘟的浪花。一层一层的向前翻滚着。看着眼前的美景,我的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

忽然,桃花林中,一个戴着黄帽子,穿着蓝外衣的人影一闪,像极了我的好朋友——杨子瑞。我想:能在这美丽的桃花林中遇见老朋友,真是件让人兴奋的事呀!于是,我飞快地追了过去,一个箭步跳到了那人面前,大叫:“嗨,杨子瑞!”那人抬头惊讶地看了我一眼,我这才发现原来认错了人。

我以前和杨子瑞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聊天、玩游戏、看书……记得有一次,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我没听懂,下课了,看着老师留的作业,抓耳挠腮地竟一道也做不出来。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杨子瑞不知何时悄悄站在了我身后,轻轻说:“别着急,我帮你。”说完便耐心地给我讲解起来。记得那天,教室外春光明媚,我知道她是多么希望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玩耍呀,但那天的课间休息时间,她却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完全弄懂了那几道题目。像这样乐于助人的小事在她身上还有许多许多。谁不愿意和她这样乐于助人的孩子做朋友呢?可是后来,她转学了,我很难过,从此,竟再也没有听到她的任何消息。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又渐渐变得阴沉了。

不知过了多久,天慢慢放晴了,一缕缕阳光透过淡淡的云层,投射到美丽的桃林中,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季节,可我的朋友却已不在身边。杨子瑞呀,你可知道你的好朋友一直在思念着你吗?

有人说,朋友如阳光,可以照亮你心里阴暗的角落;有人说,朋友如春雨,在你需要的时候滋润你的心田;但我却觉得,朋友如花,总是默默的为你散发它最美的香气。我的朋友就像看到春天美丽的鲜花一样,给我带来欢乐与美好的享受。

教师点评:本文是一遍典型的借景抒情的文章,小作者通过对景物的细节描写来渲染出了文章的氛围,在此氛围之中自然地过渡到与好友昔日的往事。作者在叙述事件时也对事件人物的动作、神态和语言进行了细致的刻画描写,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的切身观看了事件的经过一样,可以说是一篇比较成功的文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朋友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