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亲密的朋友

作者:潘诗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7  
内容摘要: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想感谢孤秋给我这个礼物。

幼儿园开始我就示意,秋是永远的知心。因为从小就怕生的缘故,身边没有什么人来和我交流,那时的孩子都还是懵懵懂懂的,他们不理会什么是友谊,只要你没加入,大家就会把你排除在圈外。

一个人游戏的时候发现,捡落叶是件很好玩的事——当然是除了那叶子里爬出的毛虫。它们似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又像童年的赭黄走马灯。纹路画着万缕柔丝,尽显秋得孤独,我总是将它们小心翼翼地捡起来,生怕破碎了,像某种弱不禁风的东西一样。夹在书本里做标本,但它们最后不知去了何处。

插画本里说秋是个姑娘。对季节完全没有概念的我已经找到了认出这位小姐姐的方法。她踏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走来时,大地会刷上金色的流苏,秋的裙裾拂过万物,送去完全的爱。但她从来都是带着平淡的表情,扯出一个冰冷而绝美的微笑,把所有事物置之度外,最后悄悄居于丰收的硕果。

我的手总是扯着她薄纱般的衣裙,在脑海里和她说话。在无形中,不知为什么许多孩子都开始在身边,把落叶递来。他们露出了从未看过的笑容,心灵的拨浪鼓在不断敲打,滋蔓出幸福。然后,我终于拥有了一个真正的朋友。曾记得在幼儿园的灌木中,我们抓过“五角兽”——虽然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这名字是怎么来的——跟过玉米,滚过沙地。在放学的小巷中,下着蒙蒙细雨。柳絮、芦花一般飘洒下来,就像天宫里仙子的眼泪。我们直接扔掉手中的小花伞,淋雨一路跑跳,偶尔用手捧起小店前水桶接的一点水泼向对方。玩乐的途中因把桶打翻而手忙脚乱地落荒而逃。到家门口后才着急自己湿透了的衣服。

只可惜,得到这些已经太晚了。毕业的脚步声愈发急促,学校已经挂上欢送大班孩子们的横幅。失落如藤蔓爬满心墙,贴的死死的。典礼上,我们交换了自己画的衬衫,唱了歌,直到窗外的枯叶落了,每个人都消失在拐角。我们的友谊,就像小巷中打翻的水桶里的水,流走了……

意识到,我得到了一份东西,这个大家都知道,但与此同时,另一角宝物也从我身边悄悄不见,它就是把朋友带给我的秋。

小学里到处是陌生的面孔,想起知心离去的身影,我又回到了听我倾诉,给我勇气的秋天这里了。我相信它会祝福我。但内心却希望这份踌躇的孤独不要重蹈覆辙。课堂飘扬的书香将我带进书海的意境;下课后热闹的操场打破秋色的清凉。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点点的羞怯,泛有一丝红晕,但藏不住内心的喜悦。阳光透过匝密的枝叶在地上画出斑驳的亮色。落叶呵,你在和土壤绿草玩耍。我笑了,快活的奔向操场。  

六年它的陪伴把我带进牵绊得大网中,我的友谊不止一份。大家在同一片苍穹下有说有笑,分享自己的幸福。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校园里独有的桂花香。风带走了她特别的味道。还有那个鱼池,在楼梯下。这个朴素的校园给我们留下太多太多的回忆。幼儿园时,大家是稚嫩的。而现在,我们仍是小孩,对真正的人生也是一无所知或是如梦初醒般溟濛。模糊了眼眶,模糊了心。只要他们一次微笑,我连做梦也会笑。一直都是的。我不在乎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但我知道,只要我留在这里,那我就是幸福的,会被那种叫牵绊的东西相连。  

我不会失去它,因为它已经深深留在我的心坎,飞到梦魂里去了。而那些小小的回忆就像永远红润的春花,留在孤立的枝头,红进天渊。  

秋给了我无与伦比的礼物,我们曾经是知心,当然现在也是,我不曾忘记它对于我特殊的关怀。面对人生中难免的分离,我都会跑去一棵老树下罢。  

秋,它会老,但也会更加慈祥亲切地微笑,作为最要好的朋友,陪我一起走下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