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的故事

作者:冯国清  作文来源:湖北省兴山县高桥乡中心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2-6-11  
内容摘要:读书的故事作文指导老师:任茂华

我喜欢小说,从我能把图画版的小说读通起,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见风使舵的王熙凤,及时雨宋江,智多星吴用,机智勇敢的孙悟空……都成了我的朋友,也成了我的偶像。这些人物令我肃然起敬,也引起我无限遐想,飘飞的思绪穿越时空,去和他们美美的畅谈一番。聪明的拇指姑娘、可爱的青蛙王子、勇敢的丑小鸭、美丽的白雪公主……又会让我开怀大笑,满心欣慰。阳光悄悄爬上窗台,脑中沉浸着“黑旋风”大战“浪里白条”,犹如在阳光的滋润下含苞绽放的紫丁香幽然芬芳……

走进书世界,我总是为他们忧而忧,乐而乐,仿佛身令其境,白雪公主牵着我的手走入皇宫,金碧辉煌的装饰令我无限向往,为他获得新生而激情跳跃;灰姑娘扑在我的怀中,哭泣着向我倾诉他的悲惨遭遇,我的心也一阵阵紧缩、下沉……  

知了站在窗边的树枝,发出了“知了、知了”的歌唱,狗扒在发热的土地上,长长的舌头吐露了出来,吸气……呼气……陆续重复,趴在草席上,满头大汗的我盯着一个地方,是在发呆吗?不、六月的天气真热啊!祥子还在拉车吗?虎妞怎样了?哎!如果那时就有了汽车,空调该多好哇……窗外的一切喧闹都与我无关,忘记了夏天的酷热,烦心事被我抛在脑后,脸上洋溢着微笑……  

“竹竹,快来吃饭”,“竹竹、竹竹?”!“嘭”的一声,门开了,把我吓了一大跳,“吃饭,你在干什么?”妈妈气冲冲地说,哦,我冲着妈妈做了个调皮的鬼脸,是啊!饿了?“来了、来了”,我应道,可眼睛还在恋恋不舍的瞄了好几眼。“哎哟,我肚子好痛”“我要上厕所”嗯……嗯”口中边说还用手捂住肚子,妈妈半信半疑的望了我一眼,我急忙冲进了厕所。插上门,继续在我的书里遨游,“竹竹,你怎样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在外关切的问道。“祥子在这样热的天,也该休息了,”“好了”我打开门。  

忐忑不安地走上饭桌,脑中对虎妞还是放心不下。“竹啊、听说你们前几天考试了?你考了多少分?”爸爸问。“虎妞该在家吧!”。“你说什么呢?”妈妈提醒到。“爸问你考了多少分?”“哦、哦、95分,怎么呢?”“还不错吗”。哎,虚惊一场,那您是不是该奖励、奖励呀。饭桌上恢复了平静,可这回我有点担心了,今天是过关了,可明天呢?这次考试恰似《俗世奇人》中的“快手刘”,我完全仿写,获得了高分,不知下一次能否还有这样好的运气……心中正在盘算如何两不误的时,忽然觉得脚上有疼痛感,原来是小鸡在啄我脚上的饭,一群小鸡涌了上来,我、我怎么办啊,忙说一声,我吃饱了,一溜烟似的溜走了。  

为了看小说我和爸爸多次较量,所有妙计都用上了,随时玩着“官兵捉强盗”的游戏。但这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接受书的洗礼与滋润,迎着朝霞,踏着绿草,我无怨无悔,大声喊到:“我读书,我快乐,我健康,我拼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书,读书生活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