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缘

作者:顾正  作文来源:上金小学五(2)班  更新时间:2011-4-13  
内容摘要:

 

指导老师:朱文燕

书和我有着不解之缘,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汇集人类文明的宝库,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可以说,书增长了我的知识,扩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大脑,增添了我的才华……因为书,我认识了很多伟人;因为书,我结交了很多朋友;因为书,我增添了很多阅历;因为书,我在一天天一点点地进步;因为书,我变得越来越成熟,冷静、睿智。  

   还没识多少字的时候,我就喜欢上小儿书了,尽管底下有些字不认识,但我仍看的津津有味,爱不释手。  

   读书我读上了瘾,看书我看上了迷。我把书当作了我的最爱,与书结缘,与书交友。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不假,读文学,可以升华我们的情感;读哲学,可以引发我们的睿智;读历史,可以观照我们的现实;读天文,读地理,读科技,我们便会认识整个世界,看清脚下的位置,应该向哪走去……阅读书中的思想,阅读书中的精神,阅读书中的真理。在阅读中与大师谈话,与哲人交流,认识自己的机遇。  

   热爱读书的人,知识不会老化,善于读书的人,才思下会枯竭,与书结缘,做一个阅读者,可以远离浮躁与平庸,可以使生活更加精彩。如果你喜欢读书就坚持下去,美好与美丽会永远伴随你。让我们与书结缘,共建一个美好的家园,让生命在阅读更加精彩,在缤纷的书的世界里为自己开拓出一片新的蓝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