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者:黄钰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28  
内容摘要:20年后,我事业有成,回到故乡,看到家长的变化巨大,感受到双亲的温暖。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告别了童年,在遥远的地方闯下在。今天,我想起远在他乡的亲人。“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的歌曲在我脑海中反复旋绕。于是,我坐上的飞船,返回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漫步在家乡的柏油马路上,哼着家乡的小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迷人的风景。那蓝蓝的天空像一大块很光滑的蓝宝石一样,陪衬着雪白的云朵,多么的别致。每一条马路两旁都种着五颜六色的小花和翠绿的小草。以前低矮的平房不见了,换成了特殊的高科技建筑材料筑成的小别墅;市区中央,一座座高楼大厦拨地而起,金碧辉煌的瓷砖铺在墙上面,闪闪发光,显得格外富有现代化气息。马路上汽车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排出污染气体,而是有微微香气的富氧气体。曾经飘浮的尘土也不见的,因为马路下安装有吸尘器,像磁铁一样把地面上的粉尘或是垃圾自动吸收处理……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啊!  

眼前出现了一幢高大的洋房,不是我的家吗?什么时候修建成这样了?养育我多年的白发爸妈正在门外迎接我,他们额头上爬满了皱纹,都是为我操劳而来的呀!我拥抱着他们,任一眶热泪顺着他们不再光滑的脸颊滚落……  

故乡的变化就是我们国家的变化,科学技术的进步。它既有浪漫恬静的田园风光,又有与时俱进的现代气息,真是一个人间世外桃花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故乡,想象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