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作者:小小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2  
内容摘要: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坐在车里,望着那乌黑的柏油路在延伸,高大的杨树在往后退,路边的田野里,禾苗长得郁郁葱葱,那洁白的棉花胜似一朵朵的白云,恻头靠着车窗,以前的一幕幕便又浮现……    

夜,静谧而又充满神秘,深远而又显得旷达。我和小伙伴们便在这凹凸不平的土路上捉着蟋蟀、萤火虫,老人们摇着昏黄的蒲扇,天南地北的谈着,偶尔,也传来一两声犬吠。    

清晨,我总会跟随着妈妈去小溪边洗衣。清清的流水,仿佛在诉说着一个绵长而又动人的故事。每次我都忍不住跳金溪水中,用脚踩踏溪水,飞溅起的水花打落在我的身上、脸上,那感觉真的很爽。一会儿,全身湿透的我,就会被妈妈拎了回来,溪边的大婶们“哧”的都笑了。雨过天晴之后,我们这一群“野孩子”拿上小桶、篮子去堵住那涓涓细流,晕头转向的鱼儿便成了我们的“战利品”。火红的夕阳映红了半边天,也映红我们的笑脸。    

雨天总是或喜或忧的,因为屋外下着倾盆大雨,屋内便雨脚如麻,妈妈出动全家左放一个盆,右放一只桶,那场面真“壮观”啊!夜里,那叮叮咚咚的雨声便成了我的催眠曲,伴我进入美妙的梦乡……    

现在,一座一座小洋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每天清晨,家家户户门前的水井便咿咿呀呀的唱着洗衣谣,站在楼上,向远方眺望。那漫山遍野的果树上的果子让人垂涎三尺,金灿灿的橘子,红彤彤的石榴,绿油油的栗子,啧啧,真是可望不可及。我一口气冲下楼,跑上山,如小猴子般左摘一个橘子,右摘一个石榴。我站在树下,那绿的发亮的栗子实在让我望而生畏,唉,栗子呀,你要是不长刺儿该有多好啊!回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笑我的嘴馋,也为故乡的发展而高兴。我很清楚这都是国家的富民政策实行的好。    

路在无休止的延伸,我在心中默喊,山青水秀,美丽富饶的红安,我为你骄傲,国富民强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