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范文

作者:邓  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0-4  
内容摘要:
  2030年,我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国庆将至,我准备回到我的家乡----巡场,去看一下那儿有一些什么新发展。
  乘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我到达了宜宾,又坐汽车回到巡场。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高耸入云的大楼,咦?这是什么地方呢?我仔细环顾四周,发现这排大楼正中的入口处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13号住宿区(原农业局住宿区)”,哦!原来这就是我以前的家呀!我走了进去,看到原来的大铁门已经变成了智能声控门,我说了一声:“开门。”电子识别系统通过我的音纹记录判断我与居住在此多年的邓先生有直接血缘关系,便乖乖地打开了门,先进了!  
  哇!这儿可真是美!从前那个的圆形花台已经被改造成了喷泉,那清澈的泉水从石雕的海豚口中喷涌而出。旁边还有几朵石雕花。哎!哎!这石雕花怎么会飘起来呢!还在转圈呢!我正觉得惊奇,这时,一个清洁机器人跑来对我说:“先生,请您不要惊慌,这只是几个采用了磁悬浮技术制作的监控摄像头,绝对不会掉下来的,请您放心”。这又令我大开眼界,想不到妈妈经常在电话中乐呵呵地说我走这些年变化大,原来不只大处变,连这些小细节也变得令人结舌。  
  与亲人小聚后,我决定到2010年最不受欢迎的地方---双三水泥厂去参观参观。我看到的不是曾经浓浓的黑烟与飘飘悠悠的粉尘,而是清新透明的空气与不断排入地下的气体肥料。原来这儿已经过了大改造了,那黑烟经过密封发酵变成了可以肥沃土地的气体肥料。制作水泥也是使用机器人在掌控。  
  “一条大河波浪宽……”,这句歌词儿已经可以用来形容现在的巡场河了。为什么呢?因为巡场河也经过了大换装:政府出巨资治理了河中的污水,它们去哪儿了呢?原来这些水因为两岸居民大小便和果皮纸屑的“滋润”,已经变得富有营养了,那些营养水被引到贫瘠的土地去了,而且还挖通了河道,从南广河引来了活水,让巡场河经常都有流水不腐,两岸种上许多花草树木。傍晚,凉风徐徐,其中夹杂着桂花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沁人心脾呀!  
  我不禁感叹:如此日新月异的发展,家乡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适宜居住,我可以放心地在外为国效力了。  
(指导教师:黄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故乡,想象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