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积累

作者:崔思雨  作文来源:上金小学五(2)班  更新时间:2011-4-13  
内容摘要:指导老师:朱文燕

       今天我经过家中一根漏水的管子时,发现放在下面接水的桶里装满了水。虽然只是一滴一滴的水,而且速度很慢。为了让水不溅到地上,妈妈就把桶放到了下面,才过了几天,桶里便装满了。
       这忽然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些少量的水立志要能穿破大岩石。但大岩石时却是毫不在乎:“这个小宝宝也都穿破我?太不自量力了!”但水毫不气馁,一点点地努力。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终于在一个时刻里,岩石被穿了个大洞,这时豪不起眼的水笑了,笑得好开心,好开心,因为它尝到了坚持不懈而来的成功。这就是“滴水石穿”的故事由来。
      想到这里,我又联想翩翩,这跟我们的生活,学习不是有密切关系吗?
      每天读一则文言文故事,积累几个国外新闻,记十个成语,虽然只有一点点的知识,但一年下来,这就成了你宝贵的财富。可是就是这样的宝贵财富,每天顶多花半个小时,就会有巨大的收获!
      每天积累一种思想,一年就有365种思想;
      每天学习一种方法,一年就有365中方法……
      积累使我们从小看到了大,积累使我们从失败看到了成功,让我们学会积累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