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的家乡

作者:徐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25  
内容摘要:

二十年后的家乡

贵州省福泉市藜山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   徐文

指导教师:贵州省福泉市藜山中心小学教师   邱红

 

    在2030年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中,我已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人员,我对于这个新的社会,这个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家乡有些期待。我趁着这次假期,回到了阔别20年的家乡——贵州。我坐在飞机上,细细回想20年前的家乡。那时的贵州到处是农田,残旧的平房,清澈的河流都被垃圾先生光顾了,洁白的蓝天之中都是烟囱排放出的一缕缕浓烟。“现在不知贵州变得怎么样了?”我不禁这样想。  

    来到贵州上空,我迫不及待往下看,只见一片片浮云像羊羔一样美丽、可爱而洁白,我隐约看到了地面,真是一幅美丽和谐的风景画啊!大片大片的森林,原来的那些农田都被一座座华丽的新楼房、工厂所替代,真是一派繁荣而昌盛的景象。“家乡变化真大啊!”我情不自禁的惊叹道。  

    走出机场,一股淡淡的幽香渗透在新鲜的空气中迎面扑来的,使人神清气爽。随后,我乘车来到期盼已久的家乡。一路上,我不断注视着窗外的景色,真是让我非常吃惊。  

    我们村原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人多地少,现在却成了一座城市。到处都有人在做生意,但生意可火爆了,一个店挨着一个店,每一个店里都挤满了人。再看看街上简直就是人的海洋。  

下车后,我来到大姑妈家。大姑妈家本来是做小本生意的,现在变成了做卖鸡的生意。大姑妈家的店前是专门卖鸡的,品种繁多,有烤鸡的、烧鸡、炸鸡等等。姑妈说带我看看她的养鸡场,肯定会让我大吃一惊,我有些半信半疑。来到养鸡场,“哇!好大的一个养鸡场呀!”这个养鸡场大得不可比喻,里面的鸡也是各种各样,品种繁多,花的、黑的、白的、紫的……真让我应接不暇。看了姑妈的养鸡场后,让我不由赞叹:20年的变化真是不可估量啊!  

    我的家乡,虽然以前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但在党中央正确政策的指引下,慢慢展现它那无穷的魅力,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喜爱上它。家乡的改变真大啊!让我惊叹不已,让我为它那无穷的魅力而迷惑、沉醉……  

    我爱你,我那美丽可爱的家乡!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