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鼓号操比赛

作者:徐菁  作文来源:山东省莒南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2-6-3  
内容摘要:鼓号操比赛指导教师:杨国凤

少先队鼓号操比赛正式开赛了!为了今天,我们已经整整训练了一个月。

彩旗猎猎,鼓号声声。率先登场的是第四小学代表队,只见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令人叫绝的是,他们还派上了武术队!小武术队员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嘿”一拳,“哈”一脚,一招一式都做得有板有眼,尽显豪情。表演还没结束,台上台下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随着鼓手“咚、咚、咚”擂响了大鼓,第二小学的队员们在铿锵的乐声中,手持着金灿灿的向日葵上场了!忽然间,一面面旗帜像风一般在场地上周旋着、飞驰着——真没想到,他们排起了自行车方队,小骑手们英姿飒爽,向前,向前,充满了无穷的力量!紧接着,又有一群可爱的“小天使”映入我的眼帘,只见她们穿着洁白的纱裙,不停地扇动着“翅膀”,谁不为她们着迷呢?“哇!”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叹,我忙抬头一看,只见一只只洁白的和平鸽飞向蓝天,无数条红丝带随风飘落……真让人陶醉啊!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该我们实验一小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指挥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整齐地摆好队列,踏着沉稳有力的鼓点,开始了《雏鹰展翅》的表演。第一个队形——五角星,我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轻轻晃动手中的扇子,头也随着左右摆动。“哗”的一声,踏着欢快的锣声,我赶紧变换位置,和我的队友们排成了“十”字。在场地旋转一周后,下面要变幻的图形是一个圆,迈着曼妙的步子我旋转起来。最后,冉冉东升的太阳呈现出来了,大家用扇子不停地挥舞着,扇动着,场地上闪耀着一圈明晃晃的黄光,周围散射着灿烂的红色……  

比赛结束了,“我们能拿第一吗”?大家心中忐忑不安,我心里更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来了!评委开始宣传成绩,场地上刹那间变得鸦雀无声。“第一名,第二小学”,人群中有人欢呼雀跃起来。“哎,冠军没戏了!”我们都唉声叹气起来。“第五名,第一小学”,听到这个成绩,我们全都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想到一个月来,在烈日下,老师们一遍一遍训练我们,不厌其烦地纠正动作,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排练,都为能参加这个比赛而骄傲,而如今………我怯怯地看了老师一眼,没想到,老师居然冲着我微笑呢,目光中没有一点责怪。她走过来,对我们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在失败中汲取经验,我们才能赢得下次的胜利!”  

是啊,在我们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还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失败。“不要为第一次失败耿耿与怀,而要从现在开始,为下一次成功积聚力量!”我暗暗对自己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比赛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