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社会啊,别歧视残疾人

作者:谭妤捷  作文来源:花蕾作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3-4-15  
内容摘要:社会啊,别歧视残疾人作文

人和人不是都一样吗?一双眼睛,一个鼻子。可我们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人却由不得他们自己,常常却成了被人奚落的对象。

三月中旬我和刘梦佳同学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俩正说着笑着往前走,忽然,耳边隐隐传来了一阵哭泣声,我们循声望去,视线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黑影,他歪倒在路旁。我们忙走过去定睛一看,哦,原来是一个小男孩盘着小腿,歪头搭颈地坐在泥土里,他一边哭着,一边用手不停地向人群挥动着。我们真想探个究竟,便挤入人群。经过一番了解,我们才知道,他是一个“星期日儿”,人有点弱智,而且长得有点畸形。在他的旁边还站着一群男孩,那些男孩指着歪倒一边的他哈哈大笑,还用粗俗鄙弃的语气挑逗他:“外星人,外星人!大家快来看,我们的地球落住了外星人啦,大新闻!”我们看到这弱智有病的小男孩:瘦瘦的身体,呆滞的眼神,贫血的脸蛋,干裂的嘴唇······,我的心里酸酸的,一股同情心油然而生。我提高了嗓音,没好语气地质问了其中一个男孩:“你们为什么欺侮他?”男孩说: “少管闲事,只是推了他一把而已,想不到他自己站不稳,像三岁小孩子一样,爱哭佬。然后扭过头来对地上的男孩做了个鬼脸,便和其它男孩扬长而去。我连忙快步走到小男孩面前将他扶起。轻声地问他怎么啦,他抽噎着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我们。这三月本是开展向雷锋学习的学习月。这种怪现象怎么能与三月春风相协调啊!不行!我要去“开导开导”他们!我叫刘梦佳照顾他,然后三步并着二步追上了那些男孩,我大声地叫住了他们,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他呀,你们知道吗?他是一个有病的孩子,他需要大家的关心。这三月里有不少人学雷锋做好事,可你们是怎么学的?你们做了些什么?你们应该给的不是嘲笑,而应该更多的给予他的关心与爱护,你们懂不懂?”他们听了之后,觉得我批评得有理,脸都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第二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同学看见昨天那群嘲笑小男孩的人,和小男孩手牵手,肩并肩地走在了一起。大家给了这位同学真情的笑脸。这位叫小文博的同学也笑得不意乐乎了。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其实社会中的一些特殊群体,他们理应得到社会对他们更多的尊重与关爱。最主要的是我们不要以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他们,奚落他们,要支持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觉得自己与普通正常人没什么两样。我呼吁社会别冷落了残疾人,今后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