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车茗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县丰禾中心校  更新时间:2014-6-23  
有关爱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一节安全课上,老师无意中讲起了我们班正卧病在床的同学——甘文军。甘文军同学在玩耍时不小心把一只腿摔断了,正在医院住院就治时,又一个突如其噩耗传来——甘文军的哥哥在外出打工里,突然脑出血,昏迷不醒。他的妈妈在此双重打击下,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在众人帮助下,甘文军的妈妈把甘文军从医院背回了家,让他的外婆来照顾,自己就去重庆照料甘文军的哥哥。他们家现在最缺的就是钱,因为为了救他哥哥,家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听了老师讲后,有的同学拎着酸甜可口的水果,私自去看望甘文军同学;有的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就去给他补习当天的功课;还有的利用周末时间去陪他玩,给他讲故事解闷……

细心的班长看我们这么真诚地帮助甘文军,就说:“我们可以为甘文军同学捐点钱,帮他解决一点生活困难”。大家听了就不约而同地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给甘文军同学,由于我平时没有积攒,我就向爸爸要钱,爸爸二话不说,慷慨地地把十元钱拿给我,并说:“儿子,你做得没错!我支持你。”我到了学校,把钱拿给了我们班长,班长桌上的钱还真有点不计其数。一元、二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这那里是钱,分明是我们的一颗颗爱心。

这时,老师走到教室说:“我们要派代表去看望甘文军同学。”老师的话音刚落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大声说:“我去!我去!”老师说:“这样吧,咱们做些卡片,卡片上写你想对甘文军同学想说的话,让班长代表我们去吧!”大家都赞同。于是,我们又忙碌着做安慰卡。我的卡上写着:“文军同学,这只是暂时的困难,要学会坚强。祝你早日康复!”

瞧,爱无处不在,爱就在我们身边。指导教师:李秀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