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彭则玄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县丰禾镇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4-6-13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是东方的晨光,是夜晚的亮星,是垄上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总是飘荡着阵阵欢声笑语,童年的趣事总是那么难忘。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我们这里流行斗蜜蜂,因为之前我和哥哥捉的蜜蜂全成了小伙伴们的手下败将,所以我们决定卷土重来。于是,我们哥俩来到一片开满了油菜花的地里进行“大搜捕”。终于在一簇油菜花上发现了一只身穿“黑铠甲”的蜜蜂,屁股上拖着一根尖尖的针,还一翘一翘的,真是威风凛凛。要是把这只蜜蜂捉住的话,一定能制服小伙伴们的蜜蜂。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靠近,生怕惊飞了它。就在我们非常紧张的时候,又一只蜜蜂飞了过来,我想都没想就用手猛地一合,把两只蜜蜂都捉住了。正当我得意忘形时,突然感觉手剧烈地痛了一下,我不由自主地一下把手打开了,原来是蜜蜂蜇我,望着飞远的蜜蜂,看着肿胀的小手,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的,真是偷鸡不着,倒蚀把米。哥哥看到我垂头丧气的狼狈样,不禁笑了起来,但又连忙安慰我:“没事,再想别的办法吧。”过了一会儿,他高兴地拍着我的肩膀说:“有了,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我立刻忘了痛,同哥哥一起忙碌起来:找来一截小木棍,一个簸箕,一根长绳,还有一簇非常鲜艳的油菜花。看着哥哥布置好了天罗地网,我们就静静地躲了起来,聚精会神地盯着专门为蜜蜂做的陷阱。没进多久,就飞了两只蜜蜂,它们在陷阱外绕了两圈,检察完毕后,就钻进了陷阱。哥哥将绑在小木棍上绳子一拉,支在小木棍上的簸箕就倒扣了下来,盖住了两只蜜蜂。我和哥哥走近一看,哈,里面有一只比刚才那只更凶猛的蜜蜂。有了刚才被蜇了教训,这次再抓时就格外小心了。终于,我们捉到了好几只差不多的蜜蜂。

我拿着好不容易擒住的大将军们兴奋地跑回家,第一时间就找小伙伴们进行比赛,一上场我们的将军就占了上风,不一会儿,小伙伴们的蜜蜂就被打得一败涂地。哈哈,我们终于大获全胜,新一届蜜蜂赛王非我莫属了。

儿时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在我记忆中将永不褪色,昔日的趣事,依旧散发着迷人的芬芳。指导老师:甘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