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对望的那一刻

作者:雷鹏  作文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学校六(1)班  更新时间:2019-6-22  
有关眼神的作文 关于眼神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两双眼睛对望的时候,心灵的窗户就会打开。当两个迷茫的灵魂会再次团聚时,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那是一个盛夏的中午,我在家无聊地翻看手中的书。一声又一声的蝉鸣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空洞,乏味。于是,我打开电视机来解解闷。没过多久,妈妈下班回到家了,看见我饶有兴致地看着动画片,默默地摇了摇头,叹气地进了厨房。接着厨房传来洗菜、切菜的声音,缓沉、乏闷,我听了五味杂陈。

期末考试结束快一个礼拜了,跟往常一样,我依旧沉侵在电视前,等着妈妈下班。过了很长时间还没回来,我正准备去楼下看看。咯吱一声,门开了。妈妈将手中的文件袋丢在我身旁的茶几上,头偏了一下,说:“你自己看看吧。”我丢下手中的遥控器,好奇地打开文件袋。哦,原来是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单,语文70分,数学80……顿时,空气凝固了。妈妈用湿润的眼睛,对视着我。接着,电视里的打斗声打破了这份宁静,妈妈愤怒地将电视关掉,恨恨地瞪着我说道:“孩子,我知道你不比别人差,只是你不够努力。”

此后,每次妈妈下班回来,我们之间的交流不像以前那样自然,空气中渗透了宁静、压抑的气息。我们双方眼神的交汇,透露着彼此内心的挣扎:在我的眼神里,妈妈看到的是一种失望;在妈妈的眼神里,我看到的是一种期望。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而我选择后者,希望我今后的努力,能改变妈妈对我的看法。指导老师:周魁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