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前的准备

作者:王梓菲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当看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那年春节。

    春节就要到了,空气里充满了人们的欢声笑语。上完辅导班的我一出门,就看见爸爸向我走来。“现在就去超市买春节必需品,灯笼、春联......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开着车向超市出发。

     在路上,妈妈涨红的脸颊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拿着购物单,大声宣布:“我们这回要买水果、零食 、饮料、五件大红棉衣......还有30包酸汤肥牛调料包。”

     自从姥姥第一次吃到酸汤肥牛,就爱上了它——酸、香、麻、辣,种种滋味汇聚一堂,是一般的菜无法比拟的。只要夹起一片肥牛放进嘴里,酸爽麻辣的味道立刻在嘴里炸开,在你的舌尖舞蹈,将你包围,沉浸在肥牛的海洋里,使人欲罢不能。

    从那以后,每次回老家时妈妈都会带上几包给姥姥解解“馋”。每当邻居来串门时,煮上一锅加了调料包的酸汤肥牛,吃过的人没有不叫好的。爸爸曾说,妈妈是特级大厨,做的菜令人“百吃不厌”。

    “老爸,要买这么多东西,钱带好了吗?”

     “一机在手,万事无忧。”爸爸浮夸地说道。“你们就一百个放心吧!”

    妈妈笑着说:“可别关键时刻掉链子呀!”

    “放心放心!”

    到了超市门口,发现里面已经人山人海了,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搜罗满需要的物品。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物品,在购物车里堆成了“小山”。眼看“小山”就要倒了,爸爸一个箭步冲上去护住了物品。

    我们以蜗牛般的速度挪到了结账区,好不容易结完帐,出了超市门,刚坐上车,妈妈一拍大腿道:“不好,忘了买酸汤肥牛调料包!”爸爸急得大喊:“快去,超市马上关门了”。妈妈立刻跑向超市门口,门卫拦住了她,他们“手忙脚乱”地交涉了一番,可能门卫被妈妈的孝心感动了,点点头,让她进去了。

    十分钟后,妈妈手里拎着一大袋调料包,向我们点头,满意的笑出了声。

春节,我准备好了,你呢?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