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春节

作者:王郅森  作文来源: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7-4-22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介绍家乡春节时的风俗习惯。

 俗话说得好“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家乡的春节就别有特色。  

 家乡的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初旬就开始了。这时候,人们开始用猪肉灌香肠,熏制腊肉。也有的将鸡肉,鱼肉也事先腌制,再抹上调味剂在通风处晾干,以便过年时食用。接下来人们陆陆续续地忙着,打扬尘,整理屋子,磨豆腐。  

 很快就到了腊月二十四五,眼看年下无期了,大人们开始了过年的准备工作,炸油锅,做卤肉,泡鸡脚------各家的爸爸妈妈还要带上自家的小孩到街上去抢购年货,什么烟花爆竹啦,糖果啦,只要是孩子们喜欢的,这时候大人准会毫不吝啬。  

 除夕了,这天最为忙碌也最是热闹。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可不能睡懒觉,早早的就起了床。吃过早饭,第一件事就是祭祖,一家人由长辈领着,去给祖先们拜年。来到坟前,我们献上酒,供上肉,恭恭敬敬地鞠三个躬,以表示我们对祖先的敬意。然后回到家,贴对联,挂灯笼,以显出年的万象更新。中午时分,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开始吃团圆饭了。餐桌上,摆上了好多好多的好吃的,当然鱼和火锅是必不可少的。鱼象征生活年年有余,火锅是希望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吃过团圆饭,大人们开始休闲娱乐,我们小孩便是去疯了,擦炮,摔破,只弄得院子里一阵噼里啪啦。  

  晚上,该守岁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十二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家家户户都响起了鞭炮,放起了礼花。鞭炮,礼花,礼花,鞭炮------火光映红了半边天,这时的景象最为壮观。  

新年一到,大人们显得闲了些,便开始走亲访友,这时我们小孩也最喜欢,因为少不了要挣红包啦!  

 正月十五一过,大人们陆续出门打工了,孩子们开始上学了,春节也就落下了帷幕。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