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向住微笑的力量

作者:陈俐彤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微笑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微笑,如同一束阳光,照进心中的花田;微笑,好似一缕清风,吹开自信的花朵……微笑,就是嘴角轻轻上扬,这不起眼的动作却给人与人之间打开一扇窗。

    三年前的一天,我参加南京市英语口语总决赛,天空一碧如洗,太阳散发出暖暖的光,照着坐在窗边的我,令我十分舒适。大约半小时后,排在我前面的十几个人减少到只有两个人,我不免有些紧张起来,阳光也突然变得炙热。我焦躁不安地坐在椅子上,不停地用手指搓着衣角,眼睛直盯着考场入口,好似里面会有怪物冲出来一样。也许是我的不安被前排戴着蓝色发夹的小姑娘感觉到了。只见她回头看了我并给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个美好的笑容就像一颗清凉糖,瞬间安抚了我那颗紧张的心。时至今日,那份微笑仍刻在我有脑海里,它充满了鼓励和信任,让我很轻松很自信地走进考场。我想这便是微笑所赋予的鼓励的力量。

刚搬来新家的时候,我感到很陌生,在楼道里遇到邻居的也急忙低头走过。好几个月过去了,我大概知道楼上住的叔叔阿姨,他们有2个孩子。对门邻居家的姐姐会弹好听的古筝,可是我却没有交到一个朋友,我很沮丧。

又是一日我放学回家,楼梯上遇到了一个婆婆,她一手抱着孙子,一手提着一袋菜正缓慢上楼。发觉我在后面,就停下来笑着对我说:“小东西,放学啦,你先走,我走得慢,别挡了你的路才好。”婆婆那布满皱纹的脸,浑浊的双眼因微笑而暖人心扉,我心中泛起一丝温暖,也笑了起来。那天我帮着婆婆提着菜一起上楼送到了家。婆婆夸我懂事,还让他的小孙子叫我姐姐。从此我开始向邻居们主动微笑,他们也向我回以微笑还时不时的逗乐几句。我也去邻居姐姐家参观了她的古筝,抱了她的柴基犬,我每天回家都很快乐,这便也是微笑带来的合谐与温暖的力量。

在每天来来往往的大街上、地铁中,人们因生活的磨难、工作的劳累而面显冷漠,神情疲惫,甚至因为不小心踩到对方的脚而大打出手。现在来展现微笑的魔力吧!向身边的陌生人露出你的笑靥,每个人心中沉睡已久的热情都会被你唤醒。那些小小的冲突也会因为对方微笑致歉的真诚而被化解为一句“没关系”。“相逢一笑泯恩仇”,这就是微笑带来的宽宏力量。

微笑,朴实而又珍贵的语言。那不轻意的一笑微不足道,却拥有着至高的魔力,无论你在哪儿,都会带给别人欢乐与笑容。

现在,你的嘴角是否含满微笑?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