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趣的汉字

作者:武明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2-14  
内容摘要:本作者11岁!河北人!喜好语文!从6岁开始学写作文!

有趣的汉字
 衡水市南门口小学五年级三班--------武明

        世界上没有一种文字像汉子这样历尽艰桑,经久不衰,它具有不可比拟的表意功能,书写如行云流水般的流畅,吟诵音韵的结合,朗朗上口。
        汉字,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汉字像一朵朵鲜花愉悦你的眼睛,像一位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像一颗颗启明星指点你前程的道路,
        汉字有着丰富的词汇,多词一义,一词多义的现象很普遍。比如“方便”既有上厕所的意思,也有便利的意思,“不见”有不见面的意思,也有找不着的意思,“拖沓”和“拖拉”的意思相近,表现了汉字的复杂性,多义性。
        汉字有有上古时代的华夏族人所发明,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主要文字,经过了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演变为现在的汉字,可见汉字文化底蕴厚重。
       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比如:看到“太阳”你就会感觉到光和热,看到“冷”一股凉风涌上心头,让你直哆嗦。“月亮”立刻会让你想到会让你想象到月光撒满地的景色。它们自身有一种智慧,让你打开想象世界的大门,在空中自由遨游,他们就是一个对翅膀,带你走进知识的殿堂,它们就是迷人的方向,让你在瞬间神清气爽。
        汉字,是历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汉字,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汉字,富有变化,抑扬顿挫。这富有韵味的汉字,何不是一种美?
     汉字神奇、有趣、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坚信,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有趣,汉字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