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享受宁静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6  
内容摘要:
                                       无事此静坐

           周六, 一个人的下午。

      作业,我都做好了,才12点30,我真不知道如何消磨下午这几个小时的时光。书,我看哪本?电视?尽是连续剧,电脑?没兴趣。干脆坐在阳台上,看着书桌发呆,胡思乱想。

      发呆,过了一会儿,我就无聊了。还是找本书看看吧。我打开书橱,拿了一本时尚杂志乱翻,翻到什么看什么。先一翻,翻到了采访陈道明的专题。我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初春的阳光,慵懒地照在我的身上。使我连同阳光本身都慵慵懒懒起来。

      突然看见陈道明说的一句话:“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搬一凳子,往那儿一坐,看天发呆。”也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来一句话:“无事此静坐。”

     无事此静坐,好象是苏东坡的诗句。这位诗词大家在名利官场沉浮一生,也有一段时间是隐居于山林的。这一诗词,可能就是那个时期的作品。一种高级的闲适感。在这五个字中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高级的闲适感,这六个字又让我想起了苏轼的一阕《浣溪沙》的最后一句:“人间有味是清欢。”不错的“无事此静坐”和“清欢”,这两个我最喜欢的词汇,恰巧是出自同一个之手。苏轼,应是极讲究“静”的一个人吧。

     静,这一个字的背后,成就多少人啊!

     禅师有静才有悟。让自己平静,文章才能写得好,所有的开悟之前的一刻,都是极度的静。在静中沉稳,在静中思考,在静中升华!无事此静坐,品位红尘,品位天地,品位禅心,静字如偈,成就多少人杰!

     我的名字里,就有静字。这使我非常期待,不知道这个“静”能成就我什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