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梦想启航

作者:李子宏  作文来源:浙江省绍兴县鉴湖小学  更新时间:2011-7-18  
内容摘要:

让梦想启航  

浙江省绍兴县鉴湖小学    五(2)班  李子宏    指导老师:周玉莲  

梦想没有伟大与平凡之分,只要是梦想,就能展翅高飞。可能有的人希望成为爱迪生式的“发明大王”,可是却畏于钻研科技知识之难;有的人想继莫泊桑之后,再夺“短篇小说大王”的桂冠,但又慑于常年练笔之艰辛;有的人想一鸣惊人成为“音乐巨匠”,却惰于在五线谱的田地上埋首耕耘;有的人愿自己成为体育明星,却怠于“闻鸡起舞”进行训练。那些美丽的梦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  

我喜欢文学,更崇拜那些著名的文学家,我经常幻想长大后用我的金笔写出一篇篇文采飞扬的文章。我明白要当一名作家,需要渊博的知识,深厚的文学功底,我要更加勤奋的学习,用更加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要想把自己的作品像莫泊桑那样家喻户晓、脍炙人口,更没有那么简单。就算前方有千阻万难,我也会不顾一切的前进,莫泊桑曾说过:只要你心中充满自信,再凭着坚强的意志和独立不羇的才智,总有一天会成功的。自从心中装有这个梦想后,我开始往这个方向努力,在平时看书时,我总习惯拿一支笔,看见好的词语和句子划下来并记住,希望可以在自己的作文中用上去,给自己的作文添一份亮丽的色彩。在写作中,我也亲身体验到了一些成功的喜悦,在二年级时,我的处女作《我发明的新型汽车》发表在上海《新民晚报》上,而且得到了120元的稿费,这更激发了我的写作斗志,我的二十余篇文章陆续在全国一些报刊杂志上发表、获奖,在学校举行的现场作文比赛,当时,我稍一思索就“刷刷”地落下了笔,获得了“一等奖”的桂冠。有了这些小成功后,我对自己的梦想更坚定了信心。  

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背上前进的行囊,带上满满的自信与希望,让梦想启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