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00字

作者:李振宁  作文来源:中国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县明诚学校六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3-10-3  
内容摘要: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00字六年级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您是华夏儿女的根啊!祖国母亲,你经历了茫茫五千年,您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

悠久的历史滋润着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你的快速发展让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强大。你的锦秀山川使我们自豪!五千年来,每当星期一升国旗时,我总会升腾起一种无法控制的爱国情怀,心潮澎湃,因为仰望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回想起那一幕幕······古人的四大发明威震四海;近代,林则徐烧毁英国鸦片,英名大振,三元里抗英斗争风起云涌。从洪秀全到孙中山,从陈独秀到毛泽东,多少英雄浴血奋战,以天下事为己任,拯救多灾多难的中国......这些触动人心的画面都历历在目!在激动人心的时刻,庄严的国歌唱出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我爱您,我的祖国!

  每当阅读爱国书籍,《三国》《水浒》《红楼梦》《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了不起的著作。祖国母亲功劳甚大,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每当看到苏步青、詹天佑等等这样的爱国人士报效祖国的文章,放弃了好的待遇,放弃了好的前程,就是给那些瞧不起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他们用行动大声说:“祖国,我爱您,我为您自豪!”

  每当我看着振奋人心的爱国电影,看着英雄战士上战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保卫边疆,一次次的硝烟后,战场上躺着中国人的尸体,泪不再是泪,而是血泪,为保卫祖国疆土而断掉手,炸掉了腿的战士们在呐喊:“祖国,您永永远远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荧屏上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比赛中得到冠军,健儿们总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身为祖国儿女的健儿们是多么自豪!不是吗?升国旗时,健儿们饱含着喜悦的热泪,望着五星红旗,心中在呼唤着祖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演讲稿作文请搜索如:演讲稿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演讲稿的作文 关于演讲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