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作者:庄若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2  
内容摘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大家可曾想过,百十年来,是谁推翻了腐朽的封建制度?是谁创造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前辈和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100多年前,在中国的北京,有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她就是圆明园。1860年10月6日,法国大文豪雨果知道了发生在这里的一件震惊中外的事件后,写了这么一句话:两个强盗走进藏有无数珍宝的圆明园,一个抢了珍宝,一个放火烧了圆明园。这两个强盗,一个叫英吉利,一个叫法兰西。由此可见,正义的人们对这件事是非常愤怒的!可笑的是,懦弱无能的清政府却置祖国大好河山于不顾,不但不派人攻打英法联军,还躲进了承德避暑山庄,在那里尽情享乐!

后来,在林则徐等爱国大臣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可是他们并没有得到腐朽朝廷的支持。中日甲午战争时,许多枪炮里装的都是沙子,原来,买子弹的钱都被慈禧太后拿去过60岁大寿了。许多战士无辜地牺牲在这场可恶的战争中了。

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一举推翻了清王朝。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赶走了帝国主义,并最终建立了新中国。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清政府曾经把祖国的大好河山让给了西方列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啊!我们从小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锻炼身体,长大后共同保卫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同学们,中华民族几百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铭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演讲稿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