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作者:崔鸿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3-18  
有关森林的作文 关于森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森林,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如;盖房做家具要料,用树可以挡住可怕的大风沙......可是森林的面积现在大量减少,最可怕的还是火灾,火灾在森林里一旦发生危害那可是毁灭性的!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有的人喜欢结伴到山上野炊,可是走之前却没想到把那些残火完全扑灭如果刮来一阵风,没有完全熄灭的小火就会随着风慢慢变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错,那么森林就会慢慢烧起来,那后果可想而知了;还有的人一起去山上玩时,喜欢把他们抽完的烟头随手乱丢。微风就可以吹大小火苗可想而知会发生怎样可怕的后果。
  下面是我在网上搞录到的一起可怕的森林火灾案例黑龙江省大兴安岭1988年5月6日发生了一场可怕的特大森林大火,这场大火共计燃烧了28天,直到6月2日才扑灭。这次大火是我国建国以来,烧林面积最大,伤亡最惨,损失最重的一次。过火面积101万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0w公顷烧毁储木场存数85w立方米。烧毁各种设备2484台其中汽车、拖拉机等大型设备617台。烧毁桥涵67座铁路专用线9.2公里,通讯线路543公里,输变电线路284公里。烧毁粮食325万斤。烧毁房屋61.4万平方米,其中民房40万平方米。受灾群众10807户,56092人,伤226人上述几项损失达5亿多元,且不包含扑火所用人力、物力、财力的耗费以及停工停产的损失和森林资源的损失至于火灾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更是无法用金钱能够计算出来的。造成这次森林大火的原因就是人们扔烟头引起的。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作为一名小学生,保护森林,防止森林火灾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责任,因此在这里我号召广大人民护树木、不吸烟珍爱森林防火于未然,防火大事,靠你、靠我、靠大家、人人有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